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夏威夷国际电影节颁奖贾樟柯摘得“金兰花”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0月22日01:37
导演贾樟柯

  第30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北京时间19日上午举行了颁奖典礼,由上影集团、西河星汇等机构联合出品,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海上传奇》荣膺本届电影节最佳纪录片金兰花奖。《海上传奇》首席出品人,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出席了颁奖典礼。

  正在北京忙于新片《在清朝》筹备工作的导演贾樟柯在得知获奖消息后表示:这个奖项也是《海上传奇》剧组送给上海市民的最好礼物,这个片子拍摄历时一年多,一百多位上海人面对摄影机,慷慨地讲述了他们的私人故事,因此必须感谢所有参与过影片拍摄的人。拍摄还动用了上海的很多公共资源,得到了交通银行和洛克外滩源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真的很打扰这座城市,我也想说一句:“上海,谢谢侬!”

  《海上传奇》今年5月入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成为第一部进入戛纳竞赛环节的中国纪录片,收获了大量的国际好评,受到包括伊朗导演阿巴斯,法国女星比诺什的追捧。8月该片在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展映,为贾樟柯带来了荣誉金豹奖。9月该片入选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大师单元”,这次勇获金兰花奖,为《海上传奇》的传奇之路留下了新的记录。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