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多伦多电影节十年佳片出炉 贾樟柯三片上榜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26日08:57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嫣)据国际媒体报道,由多伦多电影节组织评选的新世纪十年最佳电影活动于日前落下帷幕。经由全球超过60位活跃在国际影评界的多国人士票选,由泰国导演阿彼察邦执导的《综合症与一百年》与贾樟柯导演的《站台》成为过去十年最具代表的影片,而香港导演王家卫则凭借《花样年华》名列第五。

  贾樟柯在过去十年间共创作了五部长片,就有三部上榜,分别是名列第二的《站台》、第三的《三峡好人》以及第二十四的《世界》。多伦多电影节负责人表示,“有一些评委将票投给了《指环王》和《圣诞坏公公》等在全球范围内有影响力的商业电影,但它们的最终票数离入选还差得很多。”

  此外,这份榜单上除了欧美电影大师阿涅斯·瓦尔达、英格玛·伯格曼、吕克·戈达尔、佩德罗·阿莫多瓦与大卫·林奇的多部作品之外,也有多部华语电影入选,包括排在第十七的《最好的时光》(侯孝贤)、排在第二十一的《一一》(杨德昌)、排在第二十三的《黑眼圈》(蔡明亮)、并列第二十五的《咖啡时光》(侯孝贤)与《千禧曼波》(侯孝贤),以及排在第二十九的《不散》(蔡明亮)。

  据悉,颁奖礼将在明年1月21日于多伦多举行。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