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秦昊遭女星爆料糗事 坚持自我坦露心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1日10:20

  坚持文艺路线让秦昊的名字并不算耳熟能详,但是他的每一部电影都能让人刻骨铭心——因为出演《青红》、《春风沉醉的夜晚》和《日照重庆》,他已经三度获得戛纳影帝提名。而当大家正为他没有抱回奖杯而感到遗憾之时,他只是轻描淡写:“在戛纳我看到了更好的电影和演员,让我知道自己还差多远。”这个走过十年演艺之路的男人所拥有的坦率与谦逊,让他显得尤其可爱。

  听说你之前不太喜欢媒体宣传,是什么原因改变了心态?

  以前我不爱宣传,是觉得一个演员要靠他的作品说话,我可以一个人把这些事情全部搞定。在拍完《春风沉醉的夜晚》之后,我发现很多人关注我,哪怕是在歪曲的关注。我开始渐渐明白,现在的演员要比以前的演员工作强度更大,不仅要作品完成得好,还要有很好的方式去呈现自己,这样能让更多的人关注到作品,即便是拍文艺片,也要以积极的心态去做一些宣传。

  有无一直没有机会尝试过的角色?

  以前我会觉得演个残疾人很有挑战,现在发现越是离生活近的、身边普通人的角色,我越是很喜欢演。小人物的那种真情实感比较难还原,但挺符合我的审美。很多偶像剧都是脱离现实的,那不是我所喜欢的。可能有些片子讲老百姓家长里短的,会更让人感动。

  觉得自己最雄心勃勃的阶段是什么时候?

  是在大学的时候。那时同学给我起了个外号叫秦艺谋。因为每次到了期末都会有汇报演出,我脑子里的段子很多,同学都会来找我支招,所以那时候自以为自己还是很优秀的。当你看到很多好片子之后,就会真实感受到,有句话叫无知者无畏,真的是这样。

  现在面对一些机会,你会如何争取?

  比较随缘。我不知道什么是机会,因为我拍片选片比较谨慎,所以我对每一部片子都很认真的对待。我工作的原则是,别人可以说我做得不够好,但是我会做到自己没有遗憾。

  有特别自我膨胀的时候吗?

  人没有膨胀的时候不太可能,比如说《青红》我第一次去戛纳走红地毯,小帅对我说,“好好感受啊,这辈子你可能就来这一次,全世界最牛的电影节。”的却很高兴,马拉多纳、伊丽莎白•泰勒都在身后,很多人拥抱着我说“欢迎你”什么的,我当时觉得,哇,我就是全世界的明星了。回到北京以后梦就做完了,该干嘛干嘛,都是浮云,我还是该去市场买菜就买菜,该骂油价又涨了还是会骂。这就是我的生活,我可以特别快乐轻松的回到现实中。

  在出演《青红》之前,怎么看待自己的坚持?

  我刚毕业那会儿特别挑角色,之所以这样,是跟我身边同学的机遇都很好有关系。而现在慢慢成长起来,我觉得我跟他们走的不是一条路,但是我很快乐地生活着,所以心态就会平静很多。

  你的父母看过你的电影有什么评价?

  我家里不会给我任何压力,这点我非常感激。我爸从来都是跟我说,你的成绩我看到了,很高兴,但是要为人和善,不要骄傲,做人要怎么怎么样,哈哈,全是这些。他不会说我为你感到骄傲什么的,“很高兴”就算是最高评价了,而且后面肯定还得搭送不少做人的道理。

  工作之外,你还有什么兴趣爱好?

  上网、看书、看电影……做白日梦。我觉得做白日梦是件很快乐的事情。做演员最大的好处之一是可以把做白日梦作为工作的一个部分。

  生活中还有什么事比较消耗你的能量?

  跟朋友聚会,哦对了,还有音乐,我之前还想过做DJ、打碟什么的,现在没有太多时间玩,不过真玩起来还是很带劲。

  女星眼中的他——

  高圆圆爆料秦昊趣闻

  “第一次见秦昊是在拍《青红》时期的元旦聚会上,他发着高烧还在坚持聚会,散的时候他还说了句‘不抽奖啊’,原来他听说有抽奖所以还在坚持,当时觉得这个人挺好玩儿的。真正熟悉起来是参加戛纳电影节的时候,聊到很多他仍然在坚持的事情,是个很理想主义的人,很难得。他还特意从沈阳帮我妈妈带药回来,每次见面都会问候我妈妈、问我开心不开心,这是真正朋友的问候,因为他知道我最在意什么。在我出了什么事情时,他会第一时间给我问候。超级超级仗义!”

  谭卓称秦昊像邻家哥哥

  “秦昊对我而言,像邻家哥哥,亲切又有点严肃。我在他身上看到一种华丽——他有一种不易被察觉的淡淡忧郁和暗暗地不羁,是一种自我的格局,有着在大陆的男演员中很少见得贵族气质!”

  孔维看好同门师弟秦昊

  “秦昊算起来应该是我的同门小师弟,虽然签公司晚,但我们都是96级的,不同的是我北影他中戏,很佩服他这些年一直一个人在电影圈打拼,坚持不懈,三进戛纳的成绩也让我们同行羡慕,希望有‘组织’后他的事业发展更加顺利。”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