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秦昊再争戛纳影帝 《日照重庆》晋升主竞赛单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5日16:39
《日照重庆》秦昊
《日照重庆》秦昊

  宣布入围第2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电影《日照重庆》,于4月23日峰回路转突然接到戛纳组委会通知,入围主竞赛单元,由此,除电影将有望争夺戛纳影展的最高奖项——最佳影片金棕榈奖外,剧中男主角秦昊也将继《青红》、《春风沉醉的晚上》两部作品后,再获戛纳影帝提名。

  秦昊被很多媒体誉为“戛纳宠儿”,其出道后主演作品虽不多,但三部电影均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自己也得到了竞争影帝的机会,也是中国内地参加戛纳国际电影节最多的男演员。虽然对于戛纳已经并不陌生,秦昊得知《日照重庆》由“一种关注”晋升为主竞赛单元后,难掩内心的兴奋表示:“这种情况应该对于戛纳来说是第一次,为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开心也为我自己高兴。之前戛纳一直是中国电影的福地,这次咱们中国电影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也会参加主竞赛的角逐了,这就意味着我们有获得金棕榈奖的可能。”

  另外,获得过两次戛纳影帝提名的秦昊,对于此番再次入围影帝提名心态已经非常平和,“我个人是否获奖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我们的努力下所诞生的作品《日照重庆》能获得国际上的关注和认可,如果能获奖那将是每个人的荣耀。” 文/丽华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