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式委约歌剧《咏-别》登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9日14:37

  歌剧《咏·别》由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委约创作,历时四年策划、创作、打磨及排演,集结了艺术总监余隆、作曲家叶小纲、指挥家张国勇以及石倚洁、徐晓英、袁晨野、杨小勇、张英席、么红等华人歌唱家组成的演出阵容。记者获悉,这部歌剧的创意策划、作曲指挥来自上海,其中获得多项国际声乐大赛金奖的歌唱家石倚洁目前活跃于世界歌剧舞台,《咏·别》是他在国内演出的首部歌剧。叶小纲对这部歌剧创作倾注了大量精力,不仅亲自到京剧院熟悉京昆音乐,还积极参与到角色挑选中,力求自己这部首演的歌剧能在细节方面都尽善尽美。

  叶小纲表示,这个故事讲的是当时艺人们之间纠结的事业、情感及社会冲撞,京剧艺术在这个时期刚刚开始繁荣,各个流派各种派别都开始产生,而艺人们与社会的矛盾也表现出那个时代的真实情况,这部契合中国文化的现代歌剧带有浓重的悲情色彩,也留给观众更多回味与反思。

  《咏·别》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二十年代,背景是乱世京剧之乡,剧作家唐麒声内敛文雅、颇有天资,在邂逅武生杨少山之后,被他的唱功和霸王气概所吸引,为他创作了新戏《霸王别姬》,但这个故事最终以唐麒声的消亡而告终。

  以京剧为主题的《咏·别》采用西方歌剧的形式来传播中国文化,将中国文化精髓向世界观众更好地展示。西方音乐注重“形”,中国故事注重“意境”,《咏·别》在西方音乐形式中,将中国传统文化特有的“意境”融入其中,该剧的舞美设计精细,第四幕时戏院内外的镜像呈现不仅将京剧元素融合到歌剧中,更突显了“戏中有戏”的寓意。

    演出时间:2010-10-30 至 2010-10-31

    演出票价:80 120 180 880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