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琼瑶剧教母做一辈子小三 爱情需要多么痛的领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0月19日08:21

  她拍了一辈子琼瑶剧,

  她的故事却比任何一部戏都更离奇;

  她为爱痴狂,是个小三,

  她却用无悔大爱突破了伦理的不齿;

  她现在老了,患了绝症,

  终于等到那一句——“我可以娶你了”。

  琼瑶

  刘姐,在影剧圈中,大家都这样称呼她,就像称呼我“琼瑶姐”一样。但是她直呼我琼瑶,因为她坚称我比她小。她是我的老友,工作伙伴,我的导演,在我的人生和她的人生中,我们彼此都占据着相当大的位置,她的名字是刘立立。

  ——琼瑶

  昨日,琼瑶在自己宣传新版《还珠格格》的专属博客上,更新了一篇和新剧完全没关系的日志《握三下,我爱你》,讲述了她的金牌搭档刘立立导演让人慷慨万分的爱情故事。从37岁开始执导琼瑶的作品,她执导了一辈子的琼瑶爱情戏,然而她的爱情,却绝对比任何一部琼瑶剧都让人惊奇!

  她性情如火

  年少轻狂

  爱上有妇之夫

  “刘姐的感情生活是不可思议的。”琼瑶介绍,刘立立年轻时就是校花级人物,毕业于戏剧系,“很多学长追求,大家比赛写情书给她,打赌谁能追到她。董哥也是其中之一。但是直到董哥毕业,这些学长谁也没追到她。”董哥就是这起爱情风波里的男主角,琼瑶并没有透露全名,其人也是中国台湾地区影视圈的名导。琼瑶介绍,两人毕业后都进了影视圈,都从“场记”干起,中间经历了种种曲折后,居然谈起了恋爱,但此时“董哥已‘使君有妇’”,两人开始在外面租房子同居。在琼瑶的描述里,年轻的刘立立是个爱恨分明,性情如火的女子,曾和董哥争吵,一刀砍向自己的胳膊……

  她为爱妥协

  两个女人

  分享一个丈夫

  这个时候,“董哥”的正室王玫女士出场了,琼瑶的日志里写道:“当时,王玫已经生了一个女儿,整天为家务操劳。当王玫知道董哥有了外遇,她没有吵闹,没有争风吃醋。”这位王女士非常豁达,乘董哥出差的机会,和刘姐见了面,并将后者接到了家里。“两个女人说,愿意分享一个丈夫!董哥不敢相信,喜出望外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这个桥段,让人想到了前不久,导演高群书曾爆料台湾演员寇世勋虽然荧屏形象一直是个深情公子,荧幕外却长期过着一夫二妻的生活,如果琼瑶所言非虚,“一夫二妻”在那个年代的台湾娱乐圈应该是比较常见的现象了。

  她无怨无悔

  尊重正妻

  终身不要孩子

  在琼瑶的描述里,刘立立、王玫、董哥三人长达几十年的一夫二妻生活是非常和谐的。刘女士和王女士感情交好,为了尊重王玫,她甚至决定终身不要孩子,转而把王玫生的三个孩子当成自己的亲骨肉对待,从小疼爱异常。“尤其是小儿子‘四海’,几乎是刘姐抱大的,刘姐爱这儿子到无以复加,连我旁观的人也叹为观止。”

  更令人吃惊的是,身为影视圈女强人的刘导演,是家中收入最高的人,但却把自己“赚的每一分钱,都用在董家”。琼瑶称让自己感动的还不是刘姐的无怨无悔,而是正妻王玫的“无私、宽宏、包容的心”。“她不止包容,还深爱着刘姐,感激她为这个家所做的一切!”

  她没有想到

  意外一摔

  竟被诊出绝症

  3年前,刘立立在大陆拍摄《陪你到世界的尽头》时,在片场摔了一跤,但还是带病由人扶着坚持拍完全剧。当时很多家媒体对此还做了报道,只是没想到的是,小小的摔跤在医生的彻底检查下,刘立立被诊治出得了一种罕见的遗传性“小脑萎缩症”(类似于《一公升的眼泪》中女主角所患疾病,无法医治,全身机能逐渐衰退。)。

  琼瑶透露,此后3年,刘立立在医院中瘫痪在床,日渐丧失生活自理能力,而照顾她的正是王玫和董哥。在征得刘立立的同意下,王玫和董哥近日还做主给她做了“气管切开”手术。

  她迎来春天

  正妻让位

  他可以娶她了

  而最让琼瑶感动不已的是,在王玫小儿子董四海的提议下,王玫和董哥离婚了。并在10月3日,医院的病床前,让董哥和刘立立举行了一场罕见的婚礼。“结婚以前,他们去病床前把离婚证书亮给刘姐看,董哥说:‘我可以娶你了!你要不要嫁我?’刘姐眼睛湿了,眨了眨眼。”

  如今已不能说话的刘立立,还借用琼瑶短篇爱情作品《敲三下,我爱你》中的经典桥段,有一次连握了三次王玫的手,王玫不解,琼瑶却是懂得,那是“我爱你”的意思。所以在她看来,这个故事实在太有爱了,以至于都忍不住对男主角董哥说:“你生命里,有这么伟大的两个女人,你也没有白活了!我该不该说恭喜你呢……”

  ○档案

  那些经典的琼瑶剧,都是她拍的

  刘立立,琼瑶御用导演,也是上世纪80年代台湾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女导演。将琼瑶小说搬上电影的导演名单中,有最初的大导演李行,也有如今的一方大佬侯孝贤,但和琼瑶合作最久的却是这位72岁的刘立立,在大陆的琼瑶迷群里,她还有个外号叫“琼瑶剧教母”。琼瑶迷们所看到的《雁儿在林梢》(1979年林青霞秦汉主演)、《一颗红豆》(林青霞秦汉主演,1979)、《聚散两依依》(1981年钟镇涛吕秀菱)等系列影片,以及《婉君》《在水一方》《庭院深深》、《烟雨濛濛》《鬼丈夫》《海鸥飞处彩云飞》《望夫崖》等电视剧皆出自她之手。

  ○争议

  爱情的胜利

  道德的溃败?

  看完刘立立导演的故事后,大部分的琼瑶粉丝都留言表示了自己的感动,称我们活在一个有爱的世界里,而爱情能战胜一切藩篱和纠纷。不过也有一些网友表达了自己对此事的另一种看法,觉得这个爱情故事在“感人”的同时容易教坏年轻小孩。“身为一个向往一夫一妻到白头的人,我无法接受伦理道德的界限被‘大爱’这个观念模糊掉,不希望看到有知名度的人在公开的平台为这样的事情背书,请三思。”一位网友如此劝告琼瑶。

  ○链接

  “瑶女郎”现在也纠结

  有富豪追 陈德容就是不嫁

  由陈德容、王挺、张定涵等主演的电视剧《断箭》正在横店拍摄。日前剧组邀请媒体探班,陈德容在受访时表示,渴望通过该剧转型,摆脱“瑶女郎”的称号。“以前的我敢爱敢恨,和琼瑶剧的女主角性格很贴近,但现在我很理性,如果让我回去演,一定演不出当年的情怀。”谈及感情状态,陈德容称目前单身,并坦承有富豪追求,却非结婚对象,“他们,并没有让我产生情感上的牵挂。”

  俞小凡戏里戏外斗“小三”

  《谁懂女儿心》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剧中俞小凡扮演的富家女刘金珠,遭遇“小三”丁洁(孙岚饰)后展开了一场明争暗斗。戏中,俞小凡饰演的刘金珠最终用宽容和理解保卫了自己的婚姻。而在戏外,俞小凡在拍摄《谁懂女儿心》时遇上婚变,也遭遇了一场“小三”的狙击战。

  原来,俞小凡与拍拖长达11年的男友翁家明奉子成婚,婚后专心相夫教子的她,整整6年没有再出现在荧屏上。不料,当她拍摄《谁懂女儿心》时,却遭遇老公“劈腿”事件,丈夫被拍到与不同空姐约会、出轨。在该剧发布会上,记者都没有开口追问她与老公翁家明的感情状况,俞小凡就自己很感触地连续哽咽两次。不过,被问及她与老公离婚的传闻,她则摇头否认道:“我们现在是稳定中成长!”并通过媒体传话给“小三”,将举家落户上海来捍卫自己的婚姻。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