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武打片不等同武侠片 宁浩力捧《剑雨》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19日04:0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时至今日,传统武侠功夫类型片还有没有可能创新?昨天下午,宁浩、苏照彬、张一白三位导演和一众影评人齐聚一堂,以国庆档三部电影为例进行讨论,《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获赞最多,影评人普遍认为徐克这部回归之作,成功地把武侠和悬疑以及魔幻三大元素进行融合,很有创新之举。

  不过宁浩明显偏爱《剑雨》多一些,他表示《剑雨》有很大的信息量,谈的东西不太城府。而就国庆档三部电影来说,只有《剑雨》严格符合“武侠片”这个类型,《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还有《精武风云》只能算是武打片。宁浩说:“我觉得这三个里只有《剑雨》是武侠片,另外两个只能叫做武打片,因为这两者我没看到侠。侠就是江湖,脱离江湖就没有侠,你就是一个官府的人,正如《七侠五义》不是武侠,是公安题材,或者说只是有武打元素。我们能说人家拍《我的野蛮女友》是武侠片吗?不是,人家也有打戏。我个人觉得武侠片,最近真的挺少见的,但是我看到《剑雨》的时候,我其实挺兴奋的。”

  针对好莱坞电影在世界各地的深入,即便是华语电影里最受欢迎的类型片,武侠片也必须有自己的创新。苏照彬就表示自己当初在制作《剑雨》的时候,就有意在武侠电影这个概念上加入好莱坞想法。面对好莱坞带来的压力,宁浩也认同用特色类型片,比如武侠功夫电影对抗的观点,但他觉得新一阶段制作的武侠电影,如果还是苏照彬总结的主打报仇这一点就“有点落伍”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