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郭德纲新剧开播揭秘相声行规 何李本色演出(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0月16日15:21
追忆何李本色演出 怀念李丁出彩配戏
追忆何李本色演出 怀念李丁出彩配戏

  由郭德纲自编自导自演的25集年代传奇剧《相声演义》(现名《窦天宝传奇》)正在华北的几家卫视播出,因为拍摄于3年前,所以当时何云伟、李菁也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何云伟饰演窦天宝(郭德纲饰)的徒弟窦小宝,外号“小茶壶”,称窦天宝为爹;李菁饰演的彭忠海与窦天宝在监狱中相识,为窦的技艺所吸引,二人成为好友。此后彭忠海还帮助窦天宝壮大了天宝社,可以说是窦天宝的兄弟和军师。昔日在荧屏上称爹道兄的同门人,如今形同陌路,令人感慨。

  该剧通过讲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江湖艺人台前幕后的故事,来表现传统相声界的“规矩”,当时还未退出德云社的李菁、何云伟在剧中的表演被评为“本色演出”。对于该剧揭秘相声行业规矩是否有所顾虑时,郭德纲对此似乎有所避讳,言谈略有保留,“我并不想触犯什么,也不会在剧中影射真人真事,但我所表现的行业规范大多是真实的。”对于眼下何云伟的离开,郭德纲表现得非常宽容:“拍戏的时候,大家都在一起,现在播出了,小伟却自己干了。既然这样就好好干,跟同行、新认识的朋友好好接触,单挑一摊,不像原来在家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说一句,能帮衬着就帮着。”郭德纲表示,自己在之后还打算继续收徒弟,对于再收徒弟的标准,郭德纲并没有定很高,“其实很简单,就是喜欢,指着相声吃饭,拿相声当命,不要急功近利。”

  于谦在剧中扮演京城一霸梁大元,为人亦正亦邪,但酷爱相声曲艺,是窦天宝儿时的玩伴。由于家庭的变故导致二人明争暗斗,梁大元欣赏窦天宝的艺术,总想控制窦天宝。老演员李丁在剧中出演窦天宝的师父,在窦天宝被天津相声同行欺压的时候,力排众议收其为徒。据郭德纲表示:在拍摄过程中,李老爷子的精神状态一直不错,虽然戏份不多,但很出彩。更难得的是,尽管当时李丁已是80岁高龄,背台词却极少出错。当初郭德纲还曾在剧组打趣说:“这老爷子,活到90来岁一点儿问题没有。”对于李丁的离去,郭德纲连连感叹:“这真是想不到的事儿,这部戏是他的遗作,希望大家能记住这位表演艺术家。”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