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郭德纲徒弟打人,郭德纲博客,郭德纲别墅涉嫌侵占公共绿地 > 新闻报道

郭德纲迁怒北京台起因被指酬劳太低 相声被毙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8月20日07:59
  北京台压价、春晚节目被毙形成双方积怨

  律师解读打人事件中三大关键点

  7月19日,郭德纲的别墅侵占公共绿地遭到邻居投诉被媒体曝光。

  8月1日,北京台《每日文娱播报》栏目记者周广甫亲自探访,却被郭德纲徒弟李鹤彪打伤。

  之后郭德纲情绪高亢,分别利用德云社舞台、博客乃至视频采访等机会激动回应各方质疑,但说多错多,不当的言行让郭德纲遭遇了成名后最大的名誉危机。

  近日,记者经过多方采访,回溯整个事件的原初,并探寻到郭德纲辱骂北京台的背后真相。同时征询了律师的意见,得出郭德纲回应中在法律上站不住脚的三大结论。

  真相揭秘 郭德纲为何大骂”恩人“?

  按说,北京电视台对郭德纲从来都是”力捧“没商量,可以说是他发家的”大功臣“,如今为何郭德纲对”恩人“大加”讨伐“呢?

  据记者从一位北京台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起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北京台在郭德纲走红之际为他量身打造了栏目,节目开播之初,郭德纲的酬劳不高,随着节目火了,郭大腕身价升了,北京台仍然不给加价,后来郭德纲因为忙,很少再参与节目录制,但每当收视率下跌时,节目组又请他前来救场,而给的片酬仍然较低,几次下来,令郭德纲颇有怨言;二是今年北京台春晚邀请郭德纲录制了相声,但因为他的节目”三俗“,被审查部门砍掉,这让郭德纲觉得北京台在拿他耍着玩。既有远怨,又有近恨,再加上郭德纲认为《每日文娱播报》在他家采访时故意找茬儿,所以来了个总爆发,一逞口舌之快。

  律师解读 站不住脚的三大关键点

  违规侵占公共绿地是铁打的事实

  事件的根本起因就是一块被木桩围起来的绿地。

  郭德纲在8月1日晚的德云社演出中说,这块地是开发商允诺给他的,做他们家的后院,郭德纲不过是将开发商建的木桩换成了新桩。但就是这个新桩引起别墅区部分业主的不满,认为他是侵占公共绿地,业主们在7月中旬主动联系媒体,希望借由媒体平台曝光,从而才有了后面的连锁事件。

  在打人事件之后,记者曾联系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希望能够得到郭德纲的正面回应。王海在电话中说,这块绿地的确是开发商给的,虽然没有签什么合同,但那也是对方说给的。

  针对郭德纲被允诺使用绿地的说法,记者采访了相关律师事务所的施君律师。

  律师解读:对于公共绿地的使用,开发商不是说给谁就能给谁,必须经过业主委员会的同意,否则无权买卖。但郭德纲否认这是公共绿地,是开发商许诺给他的,如果是这种情况,房产交易中心留有双方的交易记录里会有这块地,简单地说,这块绿地是要按平方米算在总面积里的。如果总面积里查询不到这块绿地,仅仅是售楼人员的口头说法,这块绿地应当被认定是公共性质。但在实际操作中,开发商往往打出买别墅送绿地花园的广告,其实很多都是违规的。

  法律只认定伤害后果来决定对李鹤彪的判处

  郭德纲在8月5日凌晨接受某视频网站访问时称,李鹤彪只是”合理的推搡“,对方记者周广甫有意用言语刺激李鹤彪,并且事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现有演戏成分。并且说如果不是他郭德纲的弟子,换了别人,哪怕是把胳膊打折了,也都不会兴起如此大的风波。双方在道歉方式、赔偿金额等方面未能达成一致,周广甫坚决不接受调解,最终公安机关采取了行政拘留的手段,李鹤彪被拘留7天,罚款200元。

  律师解读:公安机关首先会进行司法鉴定,为被打记者验伤,如果故意伤害罪名成立,李鹤彪会不会坐牢,则取决于被打记者的伤害后果;如果是轻微伤,那最多行政拘留、赔偿医疗费用;如果被打成轻伤甚至重伤,则李鹤彪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可能会坐牢。至于现在大家争论是李鹤彪先动手打人、还是因为记者挑衅才打人,其实与判决结果无关,也就是说,不论动机,只看伤害后果。

  郭德纲欲诉对方私闯民宅顶多说说而已

  郭德纲声称对方私闯民宅,”隔着一道门就是我家,敲了几下门,就想推开进去拍(照片)“,并且表示要反诉北京台记者私闯民宅,并且报道失实,周广甫并没有被李鹤彪多次殴打且从楼梯上被推下去。郭德纲方面提供了自己家的监控录像,的确没有这一段。北京台负责人表示,周广甫是情绪激动中表达有误。

  律师解读:尽管确有”私闯民宅罪“这一说,但在司法实践中很少出现,因为私闯民宅很难取证,比如我到你家做客,说着说着吵起来打起来了,你说我私闯民宅,这怎么算?至于报道失实一项,全世界范围内,对新闻的失实都有一定的宽忍度,因为新闻机构毕竟不是公安机关,大多数情况,即使失实也是登报道歉,除非有证据表明新闻机构为了发行量等原因故意炒作自己、歪曲事实,则可以告以诽谤。不过从目前情况看,郭德纲方面取证难度很大,所以他要告状,估计是说说而已。

  本组稿件据《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