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爵士混搭二胡 肯尼-加瑞特即兴“飞越长城”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0年10月14日08:12

  第13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可谓是百花齐放,百鸟争鸣。其“从巴洛克到新当代音乐”的全新维度也延伸至爵士乐领域。今晚,首度到访内地演出的肯尼·加瑞特四重奏即将引领观众从北京音乐厅启程“飞越长城”,届时,爵士与二胡的独特混搭将即兴摇摆在疯狂边缘。昨天下午,信心满满的肯尼·加瑞特对记者表示,“到现在还没有见到二胡搭档王楠,但演出现场绝对没问题。”

  眼镜、络腮胡、瓜皮帽及东方色彩的服装是肯尼·加瑞特的专有商标。这位堪称当今爵士乐坛中生代的大师级人物拥有最为激励人心的萨克斯风音色,曾多次提名格莱美奖,并凭借新专辑《Five Peace Band-Live》最终捧得2010年的格莱美奖。

  今晚的音乐会上,肯尼·加瑞特将把即兴摇摆、中国二胡、西藏法号三者碰撞交融。他选择了《超越长城》这样一部具有浓郁东方色彩的印象派爵士作品,意在引发中国观众的无限共鸣和亲切感,同时为大家头脑中惯有的爵士演奏印象注入新鲜灵感和变化。

  加瑞特告诉记者,2005年他悄悄来到中国,在中国呆了三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北京的胡同里第一次听到了二胡的声音,于是有了把二胡融入爵士乐的想法。肯尼·加瑞特告诉北京观众:“这部作品有点抽象,要辅以眼睛聆听;有点邪乎,要在听觉突然激动的时候,试着配合音乐发点神经。像舞台上飞越长城的那些‘勇士’们一样,以勇敢的精神,超越、打通一条贯穿东西方文明的时空隧道。”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