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日本票房:推理片《死刑台的电梯》上榜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茜
2010年10月13日16:06

日本周末票房成绩2010109日、1010

 

排名

影名称

行公司

票房

上映日期及周数

1

危情谍战

FOX

6.75

109  1

2

THE LAST MESSAGE 海猿

东宝

60.2

918  4

3

大奥

松竹/ASMIK ACE

11.67

101  2

4

十三刺客

东宝

11.18

925  3

5

好想告诉你

东宝

9.8

925  3

6

生化危机4:来生 3D

索尼

 

910  5

7

恶人

东宝

 

911  5

8

剧场版机动战士高达00-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

松竹

6.64

918  4

9

守卫者传奇 3D

华纳

 

101  2

10

死刑台的电梯

角川

 

109  1

  连续三周坐在冠军宝座的电影《THE LAST MESSAGE 海猿》终于在上周末让出第一位,被汤姆•克鲁兹和卡梅隆•迪亚兹两位好莱坞巨星联袂主演的电影《危情谍战》击败,尽管两位主演吸引观众的能力被人质疑,但从电影的成绩来看,他们在日本的人气相当高,也打破了这种怀疑。《危情谍战》是被汤姆•克鲁兹和卡梅隆•迪亚兹继2001年《香草天空》之后第二次合作,讲述一个单身女人偶然邂逅一名神秘男子,并因为这个担任特工的神秘男子而卷入危险和暴力中的故事。本片导演是执导过《隔世情缘》、《致命ID》等影片的詹姆斯•曼高德,目前正在日本589块银幕大规模上映,10月6日先行上映,加上9号到11号共计四天时间里,总共动员观众54万多人次,票房收入6.75亿日元,其中正式上映三天里票房收入6.1亿日元,上映前两位主演亲自到日本做宣传也为影片提升了不少人气,一上映就拿下了排行榜的冠军。

  被挤到第二位的电影《THE LAST MESSAGE 海猿》上映二十四天时间里,累计动员观众多达401万多人次,票房收入累计高达60.2亿日元,尽管排名从冠军变成亚军,但是气势不减。第三名是下降了一个名次的《大奥》,动员观众98万多人次,票房收入11.67亿日元,上映第二周票房就突破十亿,今后的表现也很值得期待。接下来的第四名是《十三刺客》,也是上周末众多影片中唯一一个排名提升一位的影片,累计动员观众96万多人次,票房收入11.18亿日元,该片也一样票房突破十亿,只要作品本身优秀,影响力就会逐步扩大。

  第五名是上映第三周的《好想告诉你》,排名下降一位,上映第三周动员观众82万多人次,票房收入累计达到9.8亿日元。排在第六位的《生化危机4:来生》上映第五周下降了三个名次,从第三变成第六。第七名《恶人》也上映第五周,下降一个名次,第八名是上映第四周的《剧场版机动战士高达00-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累计动员观众人数448万人次,票房收入6.64亿日元,第九名是电影《守卫者传奇》,已经保持在原有名次。

  第十名是根据路易斯•马勒导演1957年在法国备受关注的推理影片翻拍的《死刑台的电梯》,影片由吉濑美智子、阿部宽、玉山铁二和北川景子等豪华阵容主演,他们努力为电影做宣传早已给影片积累了不少人气。吉濑美智子在剧中饰演一个坏女人,让自己的医生情人杀死丈夫。另外,上映三十八天的电影《BECK》虽然累计票房超过16亿日元,动员观众也超过了131万多人次,但很可惜已经离开排行榜位居第十一。本周末最受关注的是史泰龙、李连杰等主演级影星们联手打造的动作片《敢死队》,本片在全美票房已经超过一亿美元,在日本的表现也很值得期待。另外《樱田门外之变》、《你看似很美味》等影片,以及加入九分钟未公开片段的《阿凡达(特别篇)》都很受关注。

  推荐电影:死刑台的电梯

  导演:绪方明

  制作人:小椋悟

  编剧:本田薰子

  主要演员:吉濑美智子、阿部宽、玉山铁二、北川景子、平泉成、世野高史、熊谷真实、田中哲司、崛部圭亮、町田真理、上田耕一、津川雅彦、柄本明等

  《死刑台的电梯》是1958年在法国上映,由著名导演路易斯•马勒执导的一部悬疑大片,尽管是五十多年前的作品,但是至今也不曾褪色,依旧是一级棒的悬疑片。这次执导过《何时是读书天》的绪方明导演把它改编成日本版,这是日本第一次改编悬疑大片,邀请了吉濑美智子和阿部宽等很多实力派演员助阵,尤其吉濑美智子的演技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

  这部影片的主题是“请杀了那个人把我夺走”,吉濑美智子在片中饰演手都芽衣子,她和阿部宽饰演的医生时藤隆彦是情人,她希望情人帮自己设计杀死丈夫,两人便可长相厮守,可是时藤在杀人之后却因大楼断电被困在电梯里,在外等待的芽衣子不禁心生怀疑,与此同时,玉山铁二饰演的年轻警官和女友偷车追击罪犯,偷的正好是时藤的车,第二天时藤走出大楼发现车子不翼而飞,四个人的命运因意外纠缠在一起,他们的人生也因此掀起巨大波澜。

  悬疑片的剧本就像精密仪器一样,细节必须考虑周全,只要稍有不慎就会全盘皆输,片中女主角和情人设计的完美计划也是一样,一旦有一丝一毫的差错,他们就将失败。日本的翻拍版不仅给作品加入了新时代的内容,电影画面的很多内容也考虑得更加细腻周到,比如阿部宽的办公室是一栋古典建筑,这既是作品印象决定的,那种美感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厚重的建筑充满压迫感,这似乎也是传统建筑对叛逆者的惩罚,因为他本是一名很有医德的医生,却因为感情蒙蔽了自己的双眼。当然最值得一看的还是吉濑美智子的恶女角色,她把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坏女人诠释的淋漓尽致,唯一令人遗憾的是作品对警官情侣的描写稍显不足,但光是两位主演已经足够吸引观众眼球了。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