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敢死队》央一热播 朱紫汶解析谍战戏危险系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2日11:00
朱紫汶与韩童生在《敢死队》中
朱紫汶与韩童生在《敢死队》中

朱紫汶在《敢死队》中反串武士
朱紫汶在《敢死队》中反串武士

  由著名导演于立清执导、实力演员韩童生、朱紫汶、徐少强等领衔主演的32集谍战大戏《敢死队》在正CCTV-1晚十点二十八分起两集连播,除了香港著名实力派演员徐少强加盟该剧外,新晋实力演员朱紫汶也在该剧中担任主要角色。正在内蒙古拍摄央视大戏《鄂尔多斯风暴》的朱紫汶语出惊人,称包括《敢死队》在内的谍战戏,危险系数都能达到九。

  在《敢死队》中,朱紫汶饰演一位日本女特务,大部分的戏份都是饰演的反面角色,朱紫汶笑说这是一部让她练就一身好功夫的戏。虽然从开始到快结束都是反面角色,但到最后一刻却也幡然悔悟,成了好人。

  关于此前她说过谍战戏的“不是人玩”,主演过《警嫂》、《铁将军阿贵》、《黑玫瑰》、《雾都魅影》、《灵珠》等影视剧的朱紫汶对记者解析说:“有很多危险的地方,很多时候演员都非常紧张。比如副导演在现场给演员走一遍地位,你一定要清楚地记清楚每一个炸点的位置。到了那个位置,一地要做正确的反应,要是记错了或者反应不对,哪怕是一点点的偏差都要从新再来。做炸点的师傅就回很反感,由于要画很多时间布置炸点。所以一点演员出错的话,演员自己就会很紧张,一定要一条过。有时候演员会紧张到失眠。第二天反而更拍不好,只能靠吃安眠药了。”

  有一次朱紫汶拍一个爆炸的场景,她的反应是要往左翻出去然后逃走,结果她记错方位,朝反方向出去了,结果不但爆炸点要全做,还由于跟爆炸地点太近而烧了帽子和头发,胳膊也受伤被炸药爆伤。

  “当时大家非常紧张,马上剧组的车送到当地医院,这样的状况在谍战戏里经常会出现,你说这是人玩的吗?”朱紫汶还爆料说有的剧组为了节省开支,用分歧格或者过期的炸药,之前一个剧组就是由于使用了便宜货,把一匹马炸到受伤,结果马的主人叫了一帮人围堵剧组,“赔多少钱人家也不要,最后还要当地政府出面才平息。现在每年至少内地要拍一万三千多集的电视剧,有很多不正规的剧组也同时开工,非常不规范。”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