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剧院首部原创舞剧《马可-波罗》“起航”(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0月11日03:27

  本报讯 (记者李洋)大剧院一周岁生日时曾推出原创大型史诗京剧《赤壁》,两周岁生日时推出首部现实主义题材的原创歌剧《山村女教师》,今年12月22日至28日大剧院三周岁院庆时,首部原创舞剧《马可·波罗》将登上舞台。9日,原创舞剧《马可·波罗》建组,主创团队集结了国内一流艺术资源。

  该剧总导演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陈维亚担纲;编剧为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编剧赵大鸣,舞剧《大梦敦煌》就是他的代表作;音乐创作则由《青藏高原》的作曲,著名作曲家张千一担任;舞美总监再次请大剧院“御用”舞美设计师高广健担任。灯光设计总负责人则是来自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的灯光设计大师弗拉基米尔·卢卡谢维奇,他也是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和《艺术家生涯》的灯光设计。全剧演员将以东方演艺集团演员为主要班底。

  第一次推出原创舞剧,自然要体现出国家大剧院的品质。这种品质到底是什么呢?总导演陈维亚说:“创作组今天碰面后有一种共同的感觉,现在各种演出越来越趋向于综合化、电视化,而我们则要避免这种趋势,踏踏实实地做一部舞剧,制作出浪漫、梦幻、唯美的感觉。”

  舞剧以一个现代青年“穿越”古代中国的形式讲故事,避免以简单“游记”来串联。作曲家张千一介绍,舞剧音乐混合了西方、宫廷、蒙古、江南四种音乐。“虽然具有混合风格,但作为舞剧这样一个整体的配乐,一定要有"核",不能散。”同时,舞剧将采用现场乐队伴奏。RJ188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