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庆票房不敌中秋:“长”了假期“短”了票房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08日13:29
  国庆长假影院吸金约2.8亿日均票房比中秋档低200万 出游观众太多是主因

  “长”了假期 “短”了票房

  国庆长假刚刚结束,据北京各大院线今晨粗略统计,10月1日-7日,全国票房约2.8亿,日均4000万。而今年中秋3天小长假(9月22日-24日)期间,全国票房1.25亿,日均接近4200万。为何假期“长”了,票房反而“短”了?业内认为,外出旅游的观众太多是主要原因。

  数据盘点

  2.8亿创国庆档新高

  据万达、中影星美等主流院线粗略统计,今年国庆7天长假期间,全国票房约为2.8亿,创下历史新高。去年国庆长假和中秋重合,8天全国票房才2.2亿,今年7天就有2.8亿,涨幅约30%。

  2.8亿票房中,《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约贡献了1.5亿、《盗梦空间》约5000万、《剑雨》3000万,《山楂树之恋》、《精武风云·陈真》、《查理曼大帝密码》等片也都各自有所贡献。

  日均票房不敌中秋档

  按天计算,今年国庆档日均票房4000万,低于今年中秋3天小长假的成绩——日均票房接近4200万。

  具体到单个影院,情况也是一样。UME国际影城提供的详细数据(见右表)显示,其旗下三家影院,国庆档日均票房均敌不过中秋档。

  万达国际影城、北京星美国际影城、首都电影院等京城其他豪华影院尽管未提供两个档期的详细数据,但相关负责人坦承也存在同样的情况。

  UME国际影城三家影院两个档期日均票房对比

  影院 中秋档 国庆档

  华星店 43万 39.7万

  双井店 28万 21.3万

  安贞店 16.7万 13.4万

  业内解析

  出游观众多是主因

  上述各大影院的负责人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国庆节期间影院人气低于中秋节,假期长、出行观众太多是主要原因。“3天小长假期间,由于后面紧接着还要上班,很多人没有选择出去玩;7天长假,选择外出旅游的观众就多得多了。”UME国际影城华星店的副总刘晖说。

  刘晖介绍,中秋小长假期间,UME国际影城华星店晚上黄金场次几乎场场爆满,而国庆假期前几天黄金场次上座率只有80%,到后几天上座率更低,“因为准备要在假期看电影的,可能大部分头几天就已经来看了”。

  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国庆期间,北京外出旅游的人数高达数百万。虽然同样也有大批外地游客进京,但是到北京来旅游的人一般不会把看电影作为消费项目,而是去旅游景点或购物。“这一进一出,对影院来讲不能画等号。”万达国际影城总经理邢燕说。

  邢燕指出:“到影院消费的主要还是那些长期在北京居住或生活的人。所以,假期太长,对影院来说并不是件好事。”文/记者喻德术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