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1岁周小燕登台领唱 上海歌剧院新演出季开幕

2009年09月02日1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本周六晚,上海歌剧院将在上海音乐厅举办“祖国,我为你干杯”庆典音乐会,并由此揭开2009-2010年演出季的大幕。今年91岁的中国声乐界泰斗周小燕和上海歌剧院第一代“江姐”扮演者任桂珍应邀登上音乐厅的舞台,一起领唱《为祖国干杯》。

  周小燕虽已91岁高龄,但听闻以“歌剧”为名义的演出季拉开大幕,表示乐当“绿叶”。任桂珍也已年逾古稀,上一次她在上海大剧院献歌,还是在吕其明作品音乐会上放歌 《谁不说俺家乡好》。上歌邀请到两位老艺术家,使得老中青三代歌唱家齐聚这台音乐会,在喜迎国庆之际也将见证中国声乐事业的蒸蒸日上。

  著名女中音杨光、上海歌剧院的“四大男声”魏松、杨小勇、迟立明、张峰和优秀青年演员徐晓英、熊郁菲、郑瑶等也将登台献唱。音乐会下半场的交响合唱《太阳·大地·人》则是上歌为建国60周年专门筹划的原创作品,将由著名指挥家张国勇亲自执棒。

  继本场开幕演出之后,上海歌剧院原创歌剧《楚霸王》、《西施》以及原创舞剧《周璇》都将先后与观众见面。此外,上海歌剧院“世博歌剧展演”集中于明年5月至6月在上海大剧院推出。这其中不仅包括原创剧目《楚霸王》、《西施》、《雷雨》,也涉及西方经典名剧 《托斯卡》、《风流寡妇》,而汇集迪里拜尔、孙秀苇、幺红、马梅、杨光、魏松、莫华伦、戴玉强、廖昌永等众多国际知名华人歌唱家的音乐会,也将作为2010年世博会开幕的庆贺演出在大剧院上演。

  记者 李佳杰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