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林申投身《建党伟业》 扮五四先驱段锡朋(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8日10:17
林申

  人民网娱乐讯 凭借《麻辣婆媳》《媳妇的美好时代》等家庭剧,实力小生林申迅速走进了大众视野,成为80后青年演员中的佼佼者。习惯家长里短的剧情、个性鲜明的80后小人物的他,近日则受邀出演2011年度献礼片《建党伟业》,出演一名五四运动先驱段锡朋,与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巩、方中信、林永健、侯勇等数位演员“共事”,从“婆媳”之间跨向了革命的舞台。

  据了解,此次林申应邀出演是《建党伟业》中一名重要的历史关键人物段锡朋。段锡朋是五四运动的领导者,赫赫有名的“段总理”。他尊崇“陈蕃、李膺等人的魏晋风骨”,并以此为动力,提倡反帝反封,反军阀反侵略,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波澜壮阔的五四运动。他崇拜蔡元培先生,爱护北大。在五四最困难的时期,他挺身而出,沉毅勇敢,敢作敢为敢当。当时推出向公府请愿的代表8人中,段锡朋就是其中之一。段锡朋藉五四运动震醒了青年们的民族意识,使五四运动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虽然段是位政治上分复杂的人物,但其操守严谨,为人称颂。而在个人生活上,段则以俭廉著称,“对于落魄的友人和所属工作同仁,多能尽力热情照顾;对有病住在医院的,不祗亲往探问,有时还尽力予以济助。”

  在《麻辣婆媳》、《意乱情迷》、《爱情呼叫转移2》、《荣归》、《媳妇的美好时代》、《婆婆来了》等影视作品中,无论是草根还是精英,实力小生林申主演的人物多为渴望爱情、敢作敢为的80后小青年,而此次加盟《建党伟业》,林申则摇身一变成为了革命先驱。无论是人物形象、性格特征还是剧中经历,都与此前的家庭婆媳剧大为不同。这样一个全新的角色,对于即将踏入而立之年的林申来说,是否意味着一次转型,我们拭目以待。但不可否认的是,经过此前长达数年的积累,林申已从一个频频在“婆媳之间”折腾的80后小青年,成长为了一个熟练驾驭表演的娱乐圈实力骨干。此次成功受邀出演2011年度献礼片《建党伟业》,既是对其演艺能力的一次肯定。(headlines)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