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斯琴高娃:演戏,永远把自己当小学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06日15:16
  电视剧《煮海》剧组没有因国庆黄金周而停下拍摄的脚步。昨日中午,记者赶到上海车墩,探班忙碌拍摄中的斯琴高娃(在线看影视作品)。她看起来有些疲惫,但仍然抓紧每分每秒赶工,敬业精神令人感动。采访中,斯琴高娃表示,尽管戏演了很多年,也演得挺累,但她仍然会仔细琢磨每一个角色,她说:“演戏,我永远把自己当小学生。”

  电视剧《煮海》中,斯琴高娃饰演中国“化工之父”范旭东的母亲,尽管戏份不多,但对于范旭东的一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档期关系,斯琴高娃3日进剧组,以她为主的18场戏昨日逐一开拍。早上5点,她便来到现场,化妆、试服装、背台词……记者看到,她几乎没有闲暇的时间,连午饭也是草草吃完,然后立即继续开工。

  对于如此繁重的工作量,斯琴高娃坦言,她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工作方式,并且要求自己变得“更加用功”。她说:“现在年纪大了,精力有限了,只有更用功,才能让自己不会那么快老化,保持一个年轻的心态,才会拥有更好的拍戏状态。”说起表演,她表示,只有像小学生一样扎实地做足功课,才能诠释好角色,也正是出于对表演的热爱,才会让她忘记疲劳。

  剧中,范母正气凛然、不卑不亢,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帮助范旭东成为了正义、仁慈的一代大企业家。斯琴高娃评价说,范母是一个具有前瞻视野的母亲,“她有原则、有文化,为了奠定儿子博大的人生观,可以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身为母亲,斯琴高娃对记者说,尽管时代不同,身份各异,但自己还是应该向这样的母亲学习。

  实习生 严琦 本报记者 孙佳音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