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湖南卫视《零点锋云》:媒体应善待中国慈善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4日12:30

  刚刚过去的九月,温度慢慢降下,然而中国慈善业再起风波。先是李连杰“壹基金”遭遇困境,接着是媒体报道称两大世界首富巴菲特与比尔•盖茨召集的“巴比”慈善晚宴在中国遇冷。慈善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到底中国慈善业路在何方?

  10月6日(周三)晚12点,湖南卫视《零点锋云》中国三大餐饮富豪之一张兰对话《时尚芭莎》执行出版人兼主编苏芒,听两位资深的慈善行动人士为你展示真实的慈善业。

  目前,媒体对中国慈善业的现状关注颇多。然而,这种关注很大程度上是质疑,不利于中国慈善业的发展。

  在这一个方面,张兰与苏芒有一个共识,就是大众和媒体都不够善待国内的慈善事业,出现经常性的质疑和抨击。两人觉得改观目前中国慈善的现状,常识普及和坚持正面报道最重要。

  张兰认为媒体应该表现的更善良一点。在中国慈善业的发展方面,媒体可以做更多的事,起到更多的作用。若是企业家和媒体人一起做,相互就能够更好的理解。

  苏芒觉得很多时候,每个人都可以试着做一做慈善。只有尝试的话,才可能知道其中的快乐和其中的不易。而媒体更大程度上要担任普及的角色。此外,作为一个媒体,不应该局限在有更好的发行量、收视率,而是应该有自己对慈善的主张。因为媒体担任这一角色,才真正有机会做到这些。

  张兰很认同媒体在影响大众,引导宣传、报道方面的作用。慈善原本只是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帮助,媒体不应报道的那么伟大、那么高尚。苏芒则认为媒体对慈善家也好,对做慈善的人也好,始终应该像对其他人一样,其他事一样,有一颗宽容和感恩的心。社会应做好普及教育,并且去做一种善意的倡导。

  中国慈善业困境在哪?出路又在哪里?媒体应如何对待慈善业?公众在其中又扮演着什么角色?真实的慈善业是否如同媒体报道的那样?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10月6日(周三)晚12点,湖南卫视《零点锋云》!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