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山音乐堂国庆吹来海外音乐风 长假好戏连台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9月30日03:40

  国庆长假期间,中山公园音乐堂除了为相声名家、老一辈歌唱家、民乐艺术家提供展示平台,还将邀请来自德国的科隆古乐合奏团、以色列“曼陀林第一人”艾维·阿威塔、俄罗斯钢琴大师弗拉迪米尔·特罗普等加盟,为观众送上来自海外的节日贺礼。

  10月2日晚,德国科隆古乐合奏团将再次登台音乐堂,上演“辉煌的勃兰登堡—科隆古乐合奏团音乐会”,这也是乐团庆祝创立25周年系列音乐会之一。德国科隆古乐合奏团是当今世界炙手可热的古乐团之一,世界各大著名唱片公司已为该团录制了50多张CD唱片,格莱美大奖、留声机大奖、德国乐评家大奖、法国音乐世界大奖都被该团摘取。演出当晚,乐团将上演巴赫《勃兰登堡协奏曲第4号,第5号》、维瓦尔第《弦乐与羽管键琴协奏曲》、泰勒曼《竖笛、大管和弦乐协奏曲》、昂图安·达维涅《第4交响协奏曲》等。

  10月7日晚,俄罗斯学派代表人物—钢琴大师弗拉迪米尔·特罗普,将在音乐堂上演独奏音乐会。现年71岁的特罗普是俄罗斯极富声望的钢琴大师、教育界泰斗,曾研习了全部现存俄罗斯、英国、瑞士、哥斯达黎加作曲家文献。届时,特罗普将演绎拿手的柴科夫斯基钢琴套曲《四季》。

  10月7日下午14时,音乐堂将上演一场充满异域风情的“美丽的曼陀林—以色列曼陀林大师艾维·阿威塔音乐会”。曼陀林是与鲁特琴类似的弦乐器,它的声音细腻而充满魅力。阿威塔的手指仿佛有魔力,能让曼陀林发出人声的音质,甚至是小提琴或者大提琴的声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