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谭盾水乐堂“建筑音乐”灵感源自朱家角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闵慧
2010年09月26日09:52

  谭盾从2007年开始打造一部名为“水乐堂·天顶上的一滴水”的建筑音乐会,在历时了三年的策划和制作后,该音乐会即将于9月28日在古镇朱家角揭开序幕,并在国庆黄金周前后演出约20场。由于舞台的特殊性,每场演出最多只能容纳145名观众。昨天在艺术节发布会上公开这部新作,谭盾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话语一句都离不开这部倾心之作。

  谭盾坦言:“我的‘建筑音乐’来源于朱家角的人情、水景和古老的圆津禅院对我的影响。看江南水乡老宅、听水上人间,我深深地被这里的一切感动,决定把对老民居建筑的传承,以及对古老音乐文化的抢救融到一个‘建筑音乐’新创作中去。”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