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左小青演绎苦难家庭长女 《家常菜》惹观众掉泪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6日09:54
左小青剧中的弟弟妹妹
左小青剧中的弟弟妹妹

  近日,一部反映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百姓生活的温情剧《家常菜》,正在全国多个城市电视台播出,一时间怀旧情节席卷各地。剧中女主角文惠的饰演者左小青,在剧中质朴而精湛的演出,把作为一个苦难家庭的长女的种种心酸刻画的精准细腻,让收看《家常菜》的观众频频落泪。

  《家常菜》这部取材自百姓生活的电视剧,带着浓浓的“烟火味”走进了千家万户,由于题材和细节很贴近生活,一经播出就吸引了观众的视线。左小青剧中饰演的文惠,是一个很有主见、有信仰的女孩,为了照顾盲母、年幼的弟弟妹妹、为了撑起这个贫苦的家,毅然放弃上大学的机会。在那个年代考上大学绝对是天之骄子,可是迫于对家庭的责任她还是选择了做一名普通的工厂女工。

  一个普通家庭的人事变迁,平凡的生活中透着温暖人心的亲情,夹杂着人物命运的感伤,又蕴含着对真爱的追求与坚守。剧中左小青朴实而又精准的演绎,把一个有个性主见又单纯善良的文惠刻画的细腻至极,很多观众都表示,文惠实在是太苦了,经常看着看着,情绪就跟着剧情进去了,眼泪不自觉的就掉了下来。

  该剧的导演安建也评价左小青:“拍摄这部作品小青忘却了一个女演员的美与丑,而是全身心的投入角色,她塑造的人物文惠,也是一个完美的,会叫人明白为什么能让一个男人为之疯狂甚至倾付一生的女人,大家会通过这部作品看到一个全新的左小青。”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