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第五届特奥会开幕 爱心大使章子怡与文章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20日09:42
章子怡和小“特奥”运动员在一起
章子怡和小“特奥”运动员在一起
文章、奚美娟诗朗诵
文章、奚美娟诗朗诵


  中国最大规模的残疾人运动会——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昨晚在福州开幕。长达1个半小时的开幕式演出以“共享阳光,你我同行”为主题,充满了对智障人士的关爱和温情。

  整场开幕式演出也群星熠熠。特奥“爱心大使”章子怡、奚美娟、齐秦、齐豫、陈忠和、文章等文体明星齐齐亮相。

  章子怡 三年来力挺“特奥”

  2007年世界特奥会在中国举办,章子怡代表中国明星获封了“特奥会全球形象大使”,“我感到十分幸运,能够被赋予宣传特奥运动的殊荣,我会尽我所能,让全世界人们都认识到智障人士所拥有的精神和力量。”

  近日,章子怡也在为“特奥”活跃于媒体面前,几天前,她和施瓦辛格一起出席在韩国首尔举办的“2010年特奥冬季运动会”的新闻发布会,并探访首尔的特殊学校;昨晚则和一名特奥运动员手牵手亮相中国特奥开幕式,共同发表感言,身体力行支持“特奥”。

  文章 “大福基金”传递爱心

  文章,作为演艺界的“80后”代表,和章子怡、奚美娟、齐秦、齐豫、陈忠和等前辈一起,被授予特奥会“爱心大使”的荣誉。

  开幕式当晚,他和奚美娟携手演绎了诗朗诵《参与就是胜利》。“十分荣幸可以为特奥做点什么,特奥运动员身上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值得所有人为他们加油鼓劲!”文章说。

  据了解,文章通过在电影《海洋天堂》里饰演一名自闭症患者,从而结缘了这个“特殊群体”,并积极开展慈善活动,由他和马伊琍发起的“We Can艺术慈善计划”为了唤醒大众对自闭症的认知作了大量努力,同时两人成立“大福基金”,该基金属于壹基金框架下定向援助自闭症的子基金。也正是由于他为自闭症援助所做的积极行为,让他被“特奥”相中成为最年轻的“爱心大使”。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