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上海,上海》 > 上海上海新闻

世博献礼年度大剧《上海,上海》登上央视一套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13日10:13

  为世博献礼的年度大剧《上海,上海》将于今晚起正式登陆央视一套晚间档。不同于之前上海戏的风花雪月,《上海,上海》以大世界创始人刘恭正(段奕宏饰)的传奇一生为故事主线,描述了刘恭正创业、奋斗、拼搏、挣扎的人生经历以及他与青梅竹马的女子韩如冰(左小青饰)和儿时好友顾业成(吴秀波饰)、佟光夫(赵铮饰)之间的情感纠葛,全景式地展示了上海滩百年风云。

  不过,该剧说的是百分百的上海事,剧中主创却无一人是上海籍贯,导演毛卫宁是四川人,编剧朱苏进是南京人,男主角段奕宏来自大西北,女主角左小青是湖南姑娘,与上海离得最近的是剧中扮演帮会大佬的苏州人吴秀波。对于自己的这个角色,段奕宏感触很深:“刘恭正与之前那些上海商人的形象不同,不是斤斤计较、小肚鸡肠,而是胸怀志向、有责任感,再加上上海人的细腻和左右逢源。”他开玩笑地说,如果演成《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上海人阿译那样肯定会被观众骂死,“我们这部戏就是要彻底推翻观众对上海人的印象。”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