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沙溢研究“为夫之道”:三夹板?不,两头瞒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13日08:20

  正在电视剧频道播出的 《婆婆来了》,为男主角沙溢提供了一个学习“为夫之道”的机会。

  现在的他,正处于恋情正浓的时期,胡可是他“现在的女友、未来的媳妇”。憧憬着婚姻的他,表示“在这个节骨眼上”出演这部戏,对自己的教育是“意义深远的、影响一生的”,“我是北方人,拍这部戏之前还是大男子主义思想,但现在我学滑了、学乖了,在媳妇和婆婆之间得当一座桥梁,让她们互相理解、包容、沟通”。

  姐弟相恋,年龄不是问题

  今年8月,一组共游三峡的照片,让胡可和沙溢的秘密恋情公之于众。

  其实早在去年,就已有风声传出——去年11月《婆婆来了》的开机发布会上,沙溢就被问起和胡可的绯闻,但当时他极力否认。直到恋情公开,大家才发现,原来两人因合作电视剧《闯荡》而相识相恋已经一年半了。

  沙溢否认当时是自己为隐瞒恋情而撒谎,“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自己是否被接受……”他表示,自己和胡可并不是认识之后就开始谈恋爱,而是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才慢慢来电的,“思想上、感情上都经历了一个彼此接受的过程”。

  恋情公开后,两人的状况引起了媒体关注,沙溢只要一出现,就会遭遇相关问题。他有点不堪其扰,有时会自我调侃“汗都出来了”,有时则笑而不答,但总体而言不算太抗拒,并乐于分享自己的幸福状态,“我不会有问必答,认为可以回答的才会说,我也明白,很多媒体问我恋情是对我们的关心和祝福,但我并不希望每一次出席活动都大谈这些个人话题,毕竟活动才是主题”。演艺圈情侣档难免引起关注,何况两人又在同一个经纪公司,沙溢说已经有片方邀他们两人再度合作拍片,“合作很正常,如果有合适的剧本和档期,看天时地利人和,我们不会刻意回避”。

  男方32岁,女方35岁,沙溢怎么看这段相差3岁的姐弟恋?他不觉得年龄有任何问题:“我觉得我们年龄是相仿的,而且我们注重思想上的沟通。我们很默契,有时候甚至不需要告诉对方就能彼此明白”。

  未雨绸缪,做足母亲工作

  《婆婆来了》中,沙溢饰演的“凤凰男”王传志夹在农村母亲和北京媳妇之间左右为难,最后看到妻子和母亲对打起来,还忍不住打了妻子。对于这样一个人物,沙溢的评价是“情商太低”,“媳妇说婆婆哪里做得不对,他会直接传给妈听,反过来,妈对媳妇的抱怨也会说给妻子听,最终造成婆媳不可调节的矛盾,甚至婆媳间、夫妻间大打出手。虽然我还没结婚,但遇到这些问题,我已经知道怎么处理——比如买了东西送妈,就得说这是媳妇送的;外头买的汤给媳妇,就得说这是妈煲的”。他相信,只要婆媳相互理解,而非互相挑毛病,生活就太平,“在我生活中,绝对不会发生婆媳大打出手这种事,否则直接离了算了”。

  沙溢是长春人,算不上“凤凰男”,因此尽管父母的有些传统看法和大城市有所偏差,但还是能很快融入北京。父母习惯于长住长春老家,沙溢有空就会把他们接到北京,并趁机给父母“洗脑”,“妈妈被我影响了,她也变得很独立,对于现在年轻人的观念很认同”。他曾主动提出陪母亲看电影,但被母亲拒绝了,“她称她爱看的电影和我爱看的不是一个类型”。结果是,沙溢去看电影,沙溢妈妈则在商场里购物,电影看完接到母亲电话,说她看中了一双鞋,让儿子快来看看是不是合适。

  至于和胡可的年龄差距,父母同样不介意。沙溢表示,双方家长已经见过面,都非常支持,“妈妈对我现在的女朋友、未来的媳妇非常理解。她明白儿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不能约束他,而是应该相信他,给他自由,这才是最好的。儿子长大成人了,就得转手交给另一个年轻的女人。她身边朋友很多当上了婆婆,也听说了很多婆媳矛盾的事,我比别人晚一步结婚也好,我们可以从别人的生活中学习”。

  那么,母亲催过他早点结婚吗?沙溢说,母亲的言行中有过暗示或者焦虑,但没有直接表达过。当然,于他而言,现在已做好准备,等待水到渠成、修成正果的那一天。

  彼此呵护,希望从一而终

  婚姻还没有排上具体日程,但对于婚姻生活,沙溢已经考虑过很多,“登记结婚也好,办婚礼也好,从长远上来说,这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真到了那一天,沙溢称自己不会隐婚,“有好消息会马上告诉大家”。

  他渴望的,是《金婚》中那种几十年不离不弃的婚姻,这也是他父母的婚姻模式,“我是北方男人,希望从一而终。女孩子结婚前事业很重要,结婚后应该为家庭作出些让步和调整,多照顾些家庭”。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大男子主义到让妻子放弃工作,“她也是独立的个体,不能为了家庭而抹杀自己。女人不能永远在家,如果不工作天天在家,时间久了会脱离社会。我这不是不疼媳妇。婚姻需要相互呵护、彼此付出,而不是要求一个人付出,这样才能产生良性循环。”

  在观众印象中,胡可比沙溢强势,沙溢也开玩笑称自己在戏里戏外都是“受气包”。那么在婚姻中,是否会介意女方比自己强势?他笑称以后再也不敢开玩笑了,“正常的婚姻应该是平等的,谁都别想强势——你再强势,在家里也只能管一个人不是?互敬互爱,永远是这种概念”。由于经常在外拍戏,沙溢在家不怎么做饭,也不擅长做饭,家务问题,他说以后可能会双方平摊。

  最近,沙溢已经开始减少工作量,这不仅仅是为未来的家庭生活做准备,也是为了提高工作质量,“这是为每部戏负责”。一年中,他会给自己安排两三个月的休息时间,他喜欢旅游,但不喜欢驴友式的苦行游,“我喜欢三五天待在一个地方哪儿都不去,能睡到几点就几点,下午再出去逛逛……”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