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女死者父母庭上哭诉 称绝对不会原谅押尾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11日13:45

  涉嫌在2009年8月延误救治导致一同吸食合成麻药MDMA后出现中毒症状的女性友人田中香织死亡,被以保护责任人遗弃致死罪等4罪起诉的日本男星押尾学9月10日在东京地方法院接受了第五次公审。田中香织的双亲在当日下午出现在法庭的证言席上,其间抑制不住对押尾学的愤怒,声泪俱下。

  田中香织的父亲手里拿着预先准备好的笔记,质问道:“香织难受的时候(身体出现异状),为什么不马上通报119叫救护车?普通人的话,都会立即采取救治的措施吧?!”一旁的母亲啜泣不已,语气强硬地表示:“死人不能开口说话(指证),就想逃避责任,作为她的父母我们绝对不会允许!”。母亲在证言台上回忆了事发前的一个月——2009年7月最后一次见到女儿时的情景。田中当时安慰母亲:“当大型卡车司机的父亲辛苦把我们养育成人,爸爸在退休前最后出勤这天我想亲手给他做便当送他出门。到了那天,一定要提前告诉我啊”,结果田中香织没有尽到自己的一点孝心,就在“意外”中身亡。“丈夫退休那天是她死去的翌月——9月30日,我永远没有办法再告诉她”母亲后悔没能完成女儿的心愿。

  田中香织的母亲当庭指责押尾学对生命的不负责任:“在眼看一个人的生命就要失去的时候你想的到底是什么?在衡量我的女儿的性命时你选择的到底是什么?!”最后她向庭长们表示“请给予与我女儿(如果不发生此事留下的)珍贵的生命时光长度等同的长期刑罚,和女儿生命尊严等中的沉重刑罚”。

  听死者双亲申诉的押尾学轻咬着下唇,微皱眉头。父亲在回到旁听席时,在座位上的押尾做了一个轻微的回礼。母亲从证言席上走下来时,他用右手捂住眼角,叹气。

  押尾学这次的审判双方最大的争议在田中香织身体出现异常后,他如果及时采取救急措施的话挽回性命的可能性。当天,专业的救护医生出庭作证,指出从发生药物中毒症状到心跳停止间一般会有30-40分钟的时间“如果在心跳停止前及时送到医院救治的话,有九成的机会可以避免死亡的结果”。“接近100%可以救活”,“九成左右”,至少也有八成以上“……出庭的医生们都众口一词地认为和教科书上说的一样“及时救援的话,十有八九不会出现死亡的状况”。10日医学界的专业证言也把押尾学进一步逼到穷途,13日举行的第六次公判将对被告进行直接质问。原东京地检公安部长若狭胜律师分析10日专家关于“如果押尾学能尽快叫救护车的话,接近100%的可能性救活田中香织的证言对被告人押尾学一方无疑是极大的打击”,“检察一方的立证很成功,如果(被告的)辩护律师一方今后不能tone down这些救命救急医生的证言,对押尾来说形势会更加严峻”。而且10日死者父母的哭诉对审判员们亦有造成极大心理影响的可能性“听到死者遗族的控诉,审判员的同情分估计会增加”。(舍人/文)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