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赵氏孤儿》黄晓明疤脸曝光 一刀劈开演技大门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林艳雯
2010年09月09日09:22
  由黄晓明主演的偶像剧《泡沫之夏》正在荧屏热播,而其挑梁的电影《赵氏孤儿》也于昨日首度曝光造型照,一张“毁容”的刀疤脸,令人震撼。记者了解到,因为电影《神奇》正在修改剧本而暂时停拍,黄晓明得以“忙里偷闲”和家人一同出海度假,而面对一系列“内增高鞋”、“英语口音”、“疑似整容”等是非,黄晓明则誓要“杀”出一条血路。

  自求转型 挑战“刀疤脸”

  出道多年的黄晓明凭借俊俏外表而人气扶摇直上,但“帅”也常常成为他的困扰,甚至被“挑刺”只会耍帅不会演戏。此次在陈凯歌的电影《赵氏孤儿》中,黄晓明却不顾形象“自毁容颜”,从曝光的剧照上差点认不出来。黄晓明不仅灰头土脸,左眼上还有一条伤疤“恐怖”纵贯。

  记者了解到,在原剧本中,将军韩厥并没有刀疤脸,但选定黄晓明出演之后,导演陈凯歌才想到将其“毁容”。黄晓明戏称,这张刀疤脸是陈凯歌送给自己丰厚的见面礼,“这一刀也劈开了我演技的大门,感觉像开窍了,这次要让大家看看演员黄晓明。”

  接受采访时,黄晓明说,《赵氏孤儿》是他从影以来压力最大的一部戏。“我是腹背受敌,只能在夹缝中求生存。因为葛大爷和学圻老师都太会演戏了,根本是戏精。”好在脸上这道刀疤再度帮了忙,让黄晓明觉得自己更有底气了,“要在表演上杀出血路,就先在脸上杀一道血路。”

  差点失明 “毁容”也辛苦

  都说爱美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但偏偏黄晓明连“毁容”都要付出更大的代价,为了脸上这道“血路”,他甚至差点失明。

  黄晓明透露,为了制造“毁容”的感觉,每天化装成了最麻烦的事情,而比化装更头痛的是卸装,“每次卸装时脸上不仅有强烈的麻木感,还让眼睛感到灼热的疼痛,要休整很长时间才能渐渐恢复。”

  有一次还因为药水不小心灼伤了眼睛,黄晓明好几天都生活在“模糊”的世界里,因为眼睛看不清楚,最后不得不送到医院里接受治疗,平时也只能戴着墨镜。

  《赵氏孤儿》的化装指导刘颖介绍说:“我们用的是进口的专业伤疤水,做黄晓明的伤疤,每次至少要一个小时。但是因为这道伤疤很长,从左眼上面延伸到半张脸,所以就算再小心,还是难免偶尔会有伤疤水流到他的眼睛里,那真的很痛。”但是黄晓明对这些毫无怨言。

  脸部瑜伽 驳斥“整容说”

  黄晓明人气飙升的同时,是非和传闻也水涨船高。除了此前屡次被笑话的英文口音、身高问题等,近来其多年前拍的宣传照被重新翻出,内双眼皮、圆鼻头加肉脸颊,与现在的五官挺拔、脸部线条明朗判若两人,于是整容疑云四起。

  不过,记者得知,黄晓明不仅在微博上“发怒”称要做自己,不管别人说什么,而且近日在参加某综艺节目录制时,还大做“脸部瑜伽”,故意搞怪各种表情,力证自己没有整容。不仅如此,黄晓明还现场脱鞋,以此来接受“身高考验”,并直言:“第一次当这么多人的面脱鞋。”

  此外,黄晓明的英语也一直是网络盛传的“笑柄”,他多次出现在公开场合“秀”英语,却屡次发音不标准。面对歌曲中英语发音“闹太套”的抨击,黄晓明则态度诚恳,认为自己是该继续多学习,但是大家应该把做公益和慈善的主题放在首位,而不是去挑刺他那些发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