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康定情歌》亮相“北京放映” 选片人纷纷邀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9日09:37
《康定情歌》亮相“北京放映”

苏有朋《康定情歌》剧照

  搜狐娱乐讯 第十四届“北京放映”于9月7日-10日在北京隆重举行。电影《寻找成龙》的导演江平此次带着他的新片《康定情歌》出席了活动,这部讲述遥远纯净的甘孜藏区文化下孕育而生的生死绝恋,在此次活动中首度揭开了神秘面纱,博得了观影嘉宾的一直称赞,不仅纷纷受到了各大国际电影节选片人员的邀请,还为此获得了各国片商的强烈关注。

  “北京放映”是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于1996年发起创办的。作为国内唯一的邀请并接待境外电影采购商和国际电影节选片人来华集中选购和选看中国影片的大型国际活动,“北京放映”已经成为中国电影“走出去”的重要窗口。本届“北京放映”组委会本着选新片、选具有海外输出潜力影片的选片原则,精心挑选出了六十部最新拍摄的优秀国产影片,在“北京放映”期间公开展映。其中作为2010年广电总局重点影片,《康定情歌》在活动上饱受各方关注。

  该片是借着康巴藏区解放60周年来临的契机,拍摄的具有跨时代意义的“新民歌题材”商业爱情大片。讲述了两代汉藏同胞跨越了60年的爱情故事,而穿插在整部影片中的经典歌舞,不仅将观众耳熟能详的《康定情歌》演绎出了令人惊喜的各个版本,也可以说开启了“新民歌电影”这一崭新的电影类型。

  在中国,民歌电影有着悠久丰富的历史传统,60年代的《刘三姐》、《阿诗玛》承载了一代人的胶片回忆。而《康定情歌》在以传统民歌为依托的基础上,着重描写几代人不同价值观的浪漫爱情,渲染生死绝恋直捣人心的情感冲击。在放映结束后,包括购片商、发行商、制片人、资深影评人、影界协会代表、电影专家及官员等,口径惊人地相似。赞赏该片非常具有创新意识,无论在题材故事,还是创作风格上都是全新尝试。而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电影节代表均表示有意邀请该片参展。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