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婚姻保卫战》,婚姻保卫战 > 《婚姻保卫战》_新闻

佟大为吵架自己先服软 马伊琍婚前独立婚后柔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9月08日19:55

袁立和黄磊(在线看影视作品)戏里是一对女强男弱的夫妻

佟大为和马伊琍在戏里因为都不放弃事业,矛盾不断。

  人类还处于钻木取火的初级阶段,婚姻制度就确立了。婚姻是什么?《礼记》上说,是“合两姓之好,上以祀宗庙,下以继后世”。从此,婚姻的意义就不仅仅是两情相悦,它直接与宗庙社稷挂钩。翻译成白话:没有婚姻,国家都要动荡。所以,保卫婚姻,那是必须的。

  燧人氏们的婚姻保卫战,大抵是靠拳头说话,跟着力气大的有肉吃,跟着力气小的只能挖野菜;一万年后,我们挤在地铁车厢里,审视新的威胁笼罩在婚姻上空,这个时代有比鲜肉多得多的诱惑。精神的列车,正在纵横轨道间疯狂出轨。专家说,即使最幸福的婚姻,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和50次掐死对方的念头,多么可怕。于是,赵宝刚拍了部电视剧,试图给婚姻上一节战术课。第一轮播出完毕,角色被广泛讨论。接受本刊采访时,几个明星纷纷表态,各自角色的婚姻是最理想的。佟大为(在线看影视作品)是好爸爸,马伊琍是大女人,人与戏高度统一,唯有袁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情况比较纠结,现实中的她宣称要嫁强势男。总之,你我都很好奇明星是如何打好各自的婚姻保卫战的,乃有是文。

  采写_本刊记者 曾明辉 叶清漪

  马伊琍:婚前是独立“夏琳” 婚后是柔和“李梅”

  马伊琍是“大女人”,这当然不仅仅指她比文章大了8岁。用时下流行的凡客体叙述,她爱家庭,更爱独立。

  马伊琍和文章的姐弟恋从一开始就饱受闲言碎语之扰,她并不太在意。她不希望婚姻被反复炒作,鲜少与文章一起出席公众场合,反感与文章一同出现在报端标题,还要求宣传团队避免拿此当噱头。她解释,女人的一辈子不是只有爱情,所以,接到“夏琳”这角色时,她兴奋极了,“那就是我自己。”夏琳爱陆涛,但感觉到事业成功的陆涛给自己压力时,她选择离开。

  然后是“李梅”,拿到剧本时,代入感再次袭来,同样是坚韧、女权,“我和李梅都不甘心做主妇,既要家庭也要工作。”这次回赵宝刚剧组,对手仍是佟大为,《奋斗》后两年,大家纷纷结婚生子,“佟大为变化很大,很有好爸爸样子。”

  至于自己,“当妈妈后整个人变柔和很多。晋升为父母,失去了自由散漫的权利,为了她没有娱乐生活,没有赖床特权,甚至没有大声吵架发泄的资格。”她的大多数微博都围绕着女儿爱马,一会孩子憋不住尿了,一会孩子被小男生追逐,一会孩子哭喊着要妈妈。字里行间都能感受一个母亲的成就感。马伊琍没请月嫂,“坚持自己带孩子,再苦再累都值得。”说起女儿,你才有机会触及这个大女人柔软的一面。

什么是幸福?看这两人笑得褶子都出来了。
什么是幸福?看这两人笑得褶子都出来了。

马伊琍坚持不请月嫂,和老公、父母轮流照看孩子。
马伊琍坚持不请月嫂,和老公、父母轮流照看孩子。

  南都娱乐:结婚生女,在剧中代入感是不是更强?

  马伊琍:会有一些。一是我和“李梅”很像,二是当妈妈后整个人变柔和很多。相比之下“夏琳”更独立要强一些。能在人生不同阶段遇到这两个和本人很相似的角色,是种幸运。

  南都娱乐:你主外又主内,有没有疲惫的时候?

  马伊琍:如果说织布是主内,打猎是主外,我和文章是一起织布,一起打猎的。我们俩都热爱我们的工作,同时也爱我们的家。白天父母给我们带孩子,晚上结束工作后回家会轮流带孩子,坚持自己带。孩子快2岁,现在是亲子关系培养的重要时期,再苦再累都值得。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