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让-吕克-戈达尔有望亲自受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9月08日08:51

  搜狐娱乐讯 近日外媒传出的消息称,法国著名大导演让-吕克-戈达尔,因为觉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不够“正宗”而拒绝前往美国受领该奖。但据最新消息,让-吕克-戈达尔的妻子安妮-玛丽-米维尔已向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发送了消息,表示只要时间允许,让-吕克•戈达尔还是有可能在今年11月13日来到现场领奖。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发布的最新消息是:“戈达尔已经收到了学院主席汤姆-谢瑞克的信件,得知自己已经获得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他对学院的褒奖表示感谢,并声称自己是今年的‘第四个火枪手’(另外三个得主是弗兰西斯-福特-科波拉、历史学家、导演凯文-布朗洛、以及演员埃里-瓦拉赫)。如果时间允许,他将在11月13日前往洛杉矶获颁这一奖项。”

  之前,在终身成就奖投票结果公布后,学院曾花费了大量时间联系戈达尔,但通过电话、传真、邮件、他身边的朋友,却一直没能找到他本人。最后学院还依靠联邦快递发了一封正式邀请函,但没得回音。现在戈达尔方面的回音显然是让学院放心的,戈达尔此次之所以被推向风口浪尖,是因为其妻子安妮-玛丽-米维尔曾向媒体透露:“戈达尔年势已高,已不适宜长途飞行。这个奖项也并非是真正的奥斯卡,只是挂名奥斯卡却单独在11月举办的。他只是跟我说,这根本就不是奥斯卡。”但气话过后,大师还是比较珍惜台面上的荣誉的。现年79岁的让-吕克-戈达尔,是法国影坛健在的最具国际影响力和地位的国宝级导演,曾揽获威尼斯金狮和柏林金熊大奖。

  奥斯卡荣誉奖包括终身成就奖(Honorary Oscars)、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Jean Hersholt Humanitarian Award)和欧文-撒尔伯格纪念奖(Irving G. Thalberg Memorial Award)等奖项,它们之所以被撤出奥斯卡典礼,是为了缩短直播时间提高收视率。如今单独举办一个约有600人参加的盛大颁奖会对老影人进行表彰,其性质和规模与目前的科学技术奖典礼颇为相似。不过,如此一来,有可能造成获得终身成就奖的著名影人,一辈子都无法感受到在奥斯卡典礼上弥补人生缺憾的感觉,毕竟“外挂”颁奖礼的关注度与奥斯卡根本无法相提并论,这可能也是让-吕克-戈达尔之前郁闷的原因之一。去年,老牌女星劳伦-白考尔、著名电影制片人罗杰-考曼和摄影师高登-威利斯分享了终身成就奖,制片人约翰-凯利则被授予欧文-撒尔伯格纪念奖,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空缺。今年,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依然没有获奖人。本届荣誉奖得主是由学院进行小范围投票决定的。

  本届荣誉奖的颁奖典礼将在11月13日举行,这也是奥斯卡荣誉奖仪式第二次与主颁奖典礼分离。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