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傀儡》首映逗乐观众 女强人德纳芙撑起半边天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06日09:55

  一位是“欧洲影坛第一夫人”凯瑟琳·德纳芙,一位是“大鼻子情圣”杰拉尔·德帕迪约,当这两位年过花甲的法国“常青树”银幕携手,便成了一对“怪诞、滑稽的老夫老妻”。当地时间4日晚,由法国导演弗朗索瓦·奥宗执导的竞赛片《傀儡》在威尼斯举行了全球首映,观众们在为这部喜剧捧腹之余,也感受到了主创对“女性独立”的呼声。

  凯瑟琳·德纳芙:为女性呼吁

  根据同名舞台剧改编的《傀儡》以上世纪70年代的法国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一位家庭主妇苏珊(凯瑟琳·德纳芙饰)在困难情况下接管了丈夫(杰拉尔·德帕迪约饰)的工厂,却凭借自己的才干扭转了局势,令众人刮目相看。

  对于这个带有喜剧色彩的“女强人”角色,66岁的“冰美人”德纳芙在威尼斯见面会上坦言,尽管自己并不是一个喜剧演员,但是“我很喜欢这类影片,表演起来十分有挑战性”。

  有趣的是,由于对剧情的不同理解,该片的译名也引发了各种版本,令水城的记者和观众眼花缭乱,如英语片名被译作《花瓶夫人》,意大利语片名则是戏谑的《我的能干老婆》。谈到影片的主题,德纳芙表示了自己的看法:“虽然女性的地位正在逐步提高、改善,但进展依然比较缓慢。时至今日,男女待遇不同的现象仍旧存在,特别是在薪水方面。”她希望能通过《傀儡》为“争取女性平等”尽一分力。

  当天,另一位主演杰拉尔·德帕迪约未能光临水城,不过德纳芙谈起这位搭档依然十分亲切,她透露,两人早在25年前就开始合作,彼此之间的合作很有默契。

  弗朗索瓦·奥宗:入围即惊喜

  作为法国新一代导演的代表人物,弗朗索瓦·奥宗曾凭借《八美图》、《游泳池》等广为人所知,而当年享誉国际影坛的《八美图》,也促成了他和德纳芙的首次合作。

  在今年参赛导演中,42岁的奥宗是“年轻派”的主力之一,而47岁的评委会主席昆汀·塔伦蒂诺同样未过半百,轻喜剧《傀儡》是否能对塔伦蒂诺的口味?奥宗直言,对于新片《傀儡》获邀角逐今年的“金狮奖”,他自己也有点意外。毕竟,能够凭借一部喜剧片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可谓“莫大的惊喜”,“在法国,人们虽然也喜欢喜剧,但总的来说并不是太看重。”除了《傀儡》,另一部喜剧片、意大利电影《激情》也于4日亮相竞赛单元。

  谈到《傀儡》的风格与内容,奥宗透露,该片受到上世纪70年代法国影星路易·德菲内斯的作品影响,融入了舞台风格,他在片中着重展示“女人的地位”,苏珊一开始难以找到自己在社会上的位置,而影片结尾终于给出了答案。

  威尼斯花絮

  甄子丹:陪爱妻疯狂扫货

  甄子丹此行来到威尼斯不仅是跟随剧组为新片《精武风云·陈真》作宣传,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陪太太汪诗诗庆祝他们结婚七周年。

  在威尼斯从高级用品到时髦的小物件样样俱全。刚刚抵达水城的甄子丹一下船就问身边的工作人员“有没有地方可以购物”。随后,甄子丹在空闲时就专程陪同太太游走于名店林立的圣马可广场:带着太太狂扫Prada新款秋冬服装,累了就在餐厅里品红酒,玩乐行程满满当当。

  吴宇森:很忙很土不会玩

  刚刚获得威尼斯终身成就奖的吴宇森在接受采访时不仅说自己土不会玩3D,还自曝在威尼斯的这段期间也没有出门去逛过街。在威尼斯,记者发现吴宇森的确是相当忙碌,不仅忙着接受奖项,还要携《剑雨》主创出席红地毯。更要忙着为刘德华、李冰冰拍大片、开庆功宴,日程被排得满满的,还真是没有时间可以悠闲自在地游览一番威尼斯的美景。或许是没有老婆在身边,吴导一个人也提不起玩劲来。

  吴佩慈:独爱意大利美食

  吴佩慈是代表电影《剑雨》前去威尼斯的。不像其他女生一到水城就迷失在这个购物天堂,天生吃不胖的她是美食的狂热追求者。一抵达威尼斯,顾不得浏览美景,而是把精力都集中在搜寻意大利的美食上。一会儿在微博上推荐自己尝过的某家面包店的火鸡肉莎拉和可颂面包味道好极了,一会儿又说某个冰激凌很诱人,还列举了各大好吃的软糖,从大餐到零食,嘴巴一刻不停。看来,吴佩慈把威尼斯之行变成了搜索意大利美食之旅。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