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蔡康永新片走狂野黑色路线 小S林熙蕾自荐参演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05日10:34
小S、蔡康永

  昨日,台湾金马电影节执委会传出消息,2010年第47届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将确定由蔡康永和小S联袂主持。而近日有关蔡康永自编自导一部电影的消息也不时传出。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专访到身在台湾的蔡康永先生,听他聊自己的电影处女作,聊娱乐圈,当然还少不了聊他“最喜欢的女人”、“康熙”的半边天小S。据他透 露,他的电影处女作将走“狂野、黑色”风格路线,将揭示娱乐圈光鲜靓丽的表面背后一些不为人知的真实状况。同时他向本报记者表示:“在娱乐圈工作最有趣,很有存在感。”

  A 【新片】

  变导演

  “形式上要做到比较狂野、黑色一点”

  提到制作电影,蔡康永可算是不折不扣的科班出身。他28岁获得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电影电视研究所编导制作硕士学位。毕业后曾为多部电影担任编剧和策划。其中谢晋导演的《最后的贵族》剧本就是由蔡康永根据白先勇先生小说《谪仙记》改编而成。对于做自己的电影,熟悉蔡康永的粉丝都知道他念叨了好多年,但一直都没有具体动作。这次他终于证实即将开拍,让他的粉丝大感惊喜:“这家伙终于要动手了!”

  “希望能在预算方面低一些,因为不想太浪费别人钱。而在形式上要做到比较狂野、黑色一点,努力把自己这些年来在娱乐圈热情参与和冷静观察得来的东西统统表现出来。”蔡康永是出了名的“娱乐圈大才子”,而且文艺片又一向是台湾电影的强项和特色,首部自编自导的影片却没有选择文艺片路线,这是为何?蔡康永说:“我没幻想拍出什么重要的电影,这种事用想的没用,要实际做做看。就像《康熙来了》这种节目也不是想出来的,是渐渐做出来的。”

  揭黑幕

  小S主动请缨要求参演

  在这部电影中,蔡康永想要表现娱乐圈众生态,展示光鲜背后不为人知的黑暗面。蔡康永强调,为避免有人对号入座带来不必要的困扰,他会把两三个人的故事放在同一个人身上。蔡康永向华西都市报记者描述大概剧情,“这部电影将讲述一群新兴职业人的故事。这种新兴职业提供这样一个服务:帮助客户把他一直想梦见却梦不见的梦境梦到。”他还透露,目前他正在写的剧本已经接近完成,预计年底前在台北开拍。蔡康永在台湾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表示会邀集众好友参演,并笑称“要大家在《康熙来了》欠我的人情还回来”。而近日小S和林熙蕾都已经主动请缨,但他对本报记者强调:“最后人选目前还在考虑中,新人将占多数。”

  谈同行

  内地导演最欣赏张艺谋

  有粉丝担心蔡康永会不会就此开始全身心投入电影导演工作,逐渐将主持事业放下?对此,蔡康永说:“其实,主持人和电影导演这两个职业并不一定要非此即彼。因为两者的工作性质有点像:都必须主导、控制、完成一个演艺活动过程。比如说日本的北野武,这几年一直同时做主持人和导演。他就做得非常好。”提到让自己印象特别深刻的内地电影导演及作品,蔡康永毫不犹豫地提到张艺谋:“张导演的《秋菊打官司》一直在我的最喜欢的片单。我觉得这是一部和《何处是我朋友的家》(伊朗导演阿巴斯作品)同样级数的、浑然天成的电影。”

  B 【态度】

  工作:

  “在娱乐圈工作最有趣,让我有存在感”

  1962年蔡康永出生于台北一个富裕之家——祖父经营上海自来水公司,父亲是台湾著名律师,还是中国曾经最大的轮船公司上海中联轮船公司的老板。在中学期间,蔡康永一直担任班长职务,同学皆是政界要人和上流社会的小孩。九岁开始唱评剧,还曾在京剧《四郎探母》饰演杨四郎。剧照登上台湾《联合报》和《中国时报》头版,并由中国电视公司录影播出。作为台湾娱乐圈有名的才子,蔡康永并没有专职写作、编剧,而是去从事娱乐主持这样一个被普遍认为不需要深入思考的工作。对此,蔡康永说:“娱乐能接触到最多不同种类的人,接触人是一

  个人生活、思考的最重要的养分来源。而其他工作接触的人,接触到的人群就比较单一。所以娱乐圈的工作也最有乐趣,让我有存在感。”

  友人:

  “小S是我最喜欢的女人”

  提到蔡康永,就少不了聊到小S。《康熙来了》之所以长期收视飘红,最大关键就在于两人的绝妙配合:蔡康永的睿智冷静与小S的大胆搞怪相映成趣,在私底下他们也表现出难得的深厚情谊。比如小S会在心情低落的时候打电话给蔡康永倾诉,而后者也多次表达对小S的欣赏,“小S是我最喜欢的女人。”他补充道:“她的率真和善良。而且她有一种魔力,既让人伤脑筋,却又让人忍不住喜欢她。”之前有媒体报道说,如果小S要再请产假,蔡康永也不太愿意与其他代班主持人合作。而且如果小S有一天不想再主持,他也不想再继续。对此,蔡康永给予承认,“人生还有其他事情值得做,不一定非要主持《康熙来了》。”

  除了电影编剧、节目主持人之外,蔡康永还有一个身份就是作家。他出的书包括《痛快日记》、《LA流浪记》和《那些男孩教我的事》等畅销作品。就在今年5月份出版的《蔡康永的说话之道》在台湾也非常受欢迎。因此蔡康永一直被小S等众多好友称为“读书人”。蔡康永对本报记者表示,将来如果真的不主持节目了,“我希望专心写小说。”

  “博客是客厅,微博是夜店”

  对于时下流行的微博,蔡康永说:“博客是客厅,微博是夜店。”在这家文字“夜店”里,蔡康永玩得不亦乐乎。蔡康永简单却富有感情的文字受到热烈欢迎。比如他连续发的名为《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系列就是最好的证明。其中一条“恋爱最珍贵的纪念物,从来就不是那些你送给我的手表和项链,甚至也不是那些甜蜜的短信和合照……而是如同河川留给地形的,你对我造成的改变。”常常是一上载就被迅速转发十几万次,评论多达几千条。粉丝截至目前已超过200万人,数量仅次于“微博女王”姚晨以及“亚军”小S。提及这些,蔡康永对本报记者笑称,“哈哈,那些内容就专是为大家写的,能得到喜欢我当然高兴。”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张杰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jason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