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音乐

杰尼斯艺人拒出席 AKB48成今年唱片大赏救世主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ango
2010年09月03日13:39
AKB48
AKB48

  搜狐娱乐讯 今年日本迎来113年不遇的酷暑,唱片界却不如天气那般红火。临近年尾,各种颁奖典礼正在积极筹备中,当中的日本唱片大赏(THE JAPAN RECORD AWARD)是最受瞩目的音乐盛事之一“主办方私底下担心受唱片界不景的影响,今年的唱片大赏恐怕不如往年繁盛,要依靠现在人气最高的AKB48”某审查委员叹气道。

  创立于1959年由日本作曲家协会和日本唱片大赏制定委员会主办,TBS电视台做后援,是业界公认最权威的颁奖礼之一“但近年来它的存在感越来越薄弱,除了乐坛疲软缺乏大热作之外,包括占据着唱片市场半壁江山的杰尼斯事务所在内的艺人拒绝参选和领奖也是该奖项人气下滑的重要原因”,业界关系者表示12月30日TBS直播颁奖实况的这一天,有多少观众愿意来现场捧场还是个未知数。

  日本唱片大赏过去曾与NHK的红白歌会齐名,是日本除夕的盛事之一,过去曾创造过辉煌的收视纪录,如今呈现下跌的颓势“去年EXILE连续两年获得大赏,颁奖礼籍着其东风场面多少还过得去,今年现阶段的候选者就只有坂本冬美(《想再爱你一次》)、植村花菜(《厕所之神》等歌手,从TBS的立场希望更有收视号召力的歌手能出席”某音乐记者称现在唯一能成唱片大赏收视救世主的只有AKB48“她们已有国民天团之相,如果AKB48可以出席的话,相信能吸引大批粉丝守在电视机前,而也有利于她们把粉丝版图扩张到向来是唱片大赏忠实观众的中高年龄层人群”。现在的难题是,如果AKB出席的话,“该颁什么样的奖给她们才合适”?“AKB今年推出了多首畅销单曲,或者设立‘企划奖’、‘大众赏’给她们较合适”。另外,光是把AKB48的名字列在唱片大赏的候选名单上“就足够吸引报社、杂志等大批传媒蜂拥前来采访”。

  的确,纵观到现在为止的畅销唱片排行,AKB48和杰尼斯艺人瓜分天下。而KAT-TUN等组合出席唱片大赏的可能性为零。“TBS和主办方的难处可以想象”。

  附截止至8月14日的年间单曲排行榜:

  1位 69.3万枚 … 岚《Troublemaker》

  2位 68.4万枚 … 岚《Monster》

  3位 60.9万枚 … AKB48《马尾辫与发圈》

  4位 46.3万枚 … 岚《To be free」

  5位 44.0万枚 … KAT-TUN《Love yourself 喜欢讨厌自己的你》

  6位 38.3万枚 … AKB48《樱花书签》

  7位 28.9万枚 … 东方神起《BREAK OUT! 》

  8位 28.2万枚 … KAT-TUN《Going! 》

  9位 27.1万枚 … 坂本冬美《想再爱你一次》

  10位 26.8万枚 … 福山雅治《初恋》

  (Mango/文)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