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日本“吉他公主”来京献艺 将亮相北京音乐厅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0年09月03日08:52

  9月12日,日本天才的美女吉他演奏家村治佳织将亮相北京音乐厅,与中国的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高参、张精冶,古钢琴演奏家沈凡秀一道,共同演绎一场题为《向罗德里格致敬》的“村治佳织吉他音乐会”。

  在日本,3岁开始学习吉他的村治佳织可谓是家喻户晓,她是新生代古典吉他演奏家中的领军人物,被誉为“吉他公主”,每年至少要在国内举办30场音乐会。凭借偶像明星级的甜美容貌,村治佳织让远不如其他古典乐器普及的古典吉他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她提着吉他箱行迹天下,在法国的大街上、西班牙的古堡里、哥斯达黎加的森林中演奏吉他的行踪,也被录制成DVD全球发行。

  此次来京演出主题为《向罗德里格致敬》的音乐会,观众除了可以听到她演奏的《阿兰胡埃斯协奏曲》之外,还可以听到另外两件优美的乐器演奏的曲目,小提琴和古钢琴。中国的古钢琴演奏家沈凡秀将演奏巴赫的G大调勃兰登堡第三协奏曲,两位中国的青年小提琴才俊张精冶和高参将演奏维瓦尔第的小提琴协奏曲《四季》。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