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史泰龙接受专访谈家庭:我被雌性激素包围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8月25日22:26
史泰龙携带妻女参加《敢死队》的全球首映礼。
史泰龙携带妻女参加《敢死队》的全球首映礼。

《敢死队》全球首映,演员之一,也是老朋友的施瓦辛格前来助阵。
《敢死队》全球首映,演员之一,也是老朋友的施瓦辛格前来助阵。

《敢死队》集结了施瓦辛格、布鲁斯·威利斯、李连杰、杰森·斯坦森等一批动作巨星。
《敢死队》集结了施瓦辛格、布鲁斯·威利斯、李连杰、杰森·斯坦森等一批动作巨星。

  下垂的眼角、含糊不清的发音,西尔维斯特·史泰龙这名有着健硕身材的硬汉带着阿诺·施瓦辛格、布鲁斯·威利斯、李连杰这支“敢死队”杀回来了。64岁的西尔维斯特坦言,接近50岁时,自己心里也曾恐惧,不过这名银幕硬汉影片中仍然亲身上阵,使尽浑身解数去考验自己的体能,来证明:64岁的西尔维斯特宝刀不老! 编译 _蓝子

  自从《洛奇》横空出世后,西尔维斯特·史泰龙这个名字就等同于硬汉动作片英雄。《第一滴血》系列之后,西尔维斯特更是成了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他内心深处的“英雄情结”在片中尽情挥发。然而这位“英雄”坦言,在接近50岁的时候,自己心里也恐惧过。

  西尔维斯特之前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1974年,史泰龙与年轻的剧院领座员萨莎·扎克结婚。萨莎·扎克为他生下了两个儿子,如今已分别为34岁和30岁。而他和第二任妻子丹麦演员布莉吉特·尼尔森的婚姻特别短暂,仅仅维持了18个月。有时,西尔维斯特也会回顾以前走过的路。

  遇见并与模特杰莉弗·弗拉文喜结连理之后,史泰龙的一切发生了改变。他说,杰莉弗·弗拉文是他此生唯一最爱的女人。到如今两人已经结婚15年了,有了三个漂亮的女儿,13岁的索菲亚、12岁的西斯丁和8岁的斯嘉丽。他坦承,这些日子他主要的担忧是当女孩们开始对与男孩约会感兴趣时,要怎么办。

  转眼间,从《洛奇》的横空出世到现在已经有30年时间了,他自导自演的动作电影《敢死队》正在全球火爆上映,回归动作片的史泰龙仍然如鱼得水。这回他集结了一大摞全世界闻名的动作巨星,阿诺·施瓦辛格、布鲁斯·威利斯、李连杰⋯⋯连曾获奥斯卡提名的米基·洛克名字都排不上号。

  Bang Showbiz在伦敦的多尔切斯特酒店遇见了64岁的史泰龙,他谈到了他人生中的遗憾之事,他与前妻的关系,为什么会请不起阿诺·施瓦辛格和布鲁斯·威利斯,以及他从来没有想过会成为一名动作明星。

《洛奇》奠定了史泰龙在好莱坞的浪尖人物地位。
《洛奇》奠定了史泰龙在好莱坞的浪尖人物地位。

  关键词:家庭

  开始担心女儿约会

  Q:你结过三次婚,真正爱过几次呢?

  A:一次,和杰莉弗·弗拉文。当我遇到她时,我知道,这大概就是爱之类的东西了吧。说实话,我觉得现在没有她,日子没法过下去。 一旦她生病了,我总是提心吊胆的。我想,这就是真正的爱。我遇到她时快要50岁了,演艺事业也并不如意,我没有想到会邂逅爱。

  Q:那在你之前两段失败的婚姻中,你有留下什么遗憾吗?

  A:我这一生犯了很多错误,但是我是一个很愿意去补救、赎回的人。地球上的每个人心中都有遗憾,有时候你没法走回头路,从《洛奇6:永远的拳王》到《第一滴血》期间,这些事情总在我脑海里萦绕,也许这些都是我单方面的想法,但对我来说,这种想法很难压制住。有人说,失败的婚姻就是一段学习经历,但那些都是我宁愿不要得到的教训。

  Q:你和你的前妻还保持联系吗?

  A:不,从来不联系。虽然我们之间不存在些什么矛盾,但是我们已经好些年没有说话了。

  Q:你有三个女儿,当她们开始跟男孩子约会时,你会怎么办?

  A:她们很快就要到约会的年纪了,我一直在害怕这事,我不希望她们这么早就开始和男孩子约会,也许还有几年我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但是我已经挡掉了一个男孩子的来电。我有两个儿子已经长大成人了,但是女儿跟儿子真的完全不同,女孩们需要用不同的方式去抚养。

  Q:作为父亲你觉得最美好的事是什么?

  A:孩子让你保持年轻。我听说洛·史都华(英国著名摇滚歌手)65岁还当爹了,相信我,这会让他多活20年。

  Q:拥有“洛奇”当爸爸,你的女孩们感觉怎么样?

  A:她们根本不在意,对此没有一点印象。我告诉你她们印象深刻的是什么?2003年,我接到电话邀请我去参演《特工小子3》之后,告诉了孩子们马上她们就在家开始庆祝,我从来没有见过她们如此兴奋。当时我想,我终于获得了父亲般的尊敬。所以我必须接这部戏,不然我的女孩们会跟我断绝关系的。

  Q:在好莱坞,你怎么保证你的孩子们正常地成长?有没有担心过他们会特别叛逆、变坏?

  A:我想这责任完全在父母身上,这是个疯狂的地方,但是你应该脚踏实地。这也许听起来像个笑话,我总是尝试像洛奇一样生活,当你失去热情的时候,你就失去了一切。我试着告诉我的儿子和女儿们,你们总是有一种能力,只要你好好地施展,这将会改变你的整个人生。当有一天你不再想出拳的时候,你的人生、生活,竞争意识都会停滞不前。

  Q:有了三个女儿,再去拍《敢死队》这样的有大男子气概的电影,要摆脱家中所有的雌性激素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吧?

  A:我们家除了我,全是母的。玩具,管家,包括所有的狗,都是母的。当你从这种环境跳脱到这样一部电影中,感觉很不一样。拍摄电影时,片场雄性激素满溢,就像海啸。他们都说,在家里他们都没法证实自己的自尊或是自我,完全没有机会。

当时的观众爱死了《第一滴血》中那个话不多、坚毅不屈、怎么折磨都不死的兰博。
当时的观众爱死了《第一滴血》中那个话不多、坚毅不屈、怎么折磨都不死的兰博。

  关键词:血性

  和桑普拉斯网球场上比扔实心球

  Q:在好莱坞,你既是动作演员,又是导演、编剧?你隐藏的才华是什么?

  A:当我写东西时,时间过得飞快,所以我通常要不写作,要不画画。当我试着完成我做不到的事情时,我会做些事情来缓解下。

  Q:譬如?

  A:几年前就发生过一件很愚蠢的事情,我和皮特·桑普拉斯(美国前职业网球运动员)比赛看谁能将健身实心球掷得更远,为这事我准备了好几个月。他说只要在网球场上,他任何时间任何事情都能打败我,所以我带了一个健身实心球而不是网球球拍。我说,“让我们看看越过这个网你能把球扔多远?”于是我赢了,感觉真好,我在网球场上打败了皮特·桑普拉斯。

  Q:面对人们指责你在电影中使用过多的暴力,你怎么看?

  A:我说,我相信这种暴力是合法的。在我的电影中你都能看到,我杀的人都是罪无可恕的人,这是他们该得到的报应。

  Q:你的成长过程中谁是你心中的英雄?

  A:每一代人都必须找到他们自己的英雄,包括我。我不太认同约翰·韦恩,我比较认同詹姆斯·迪恩。这一代特别钟爱超级英雄,它在慢慢地演变,这就是为什么动作英雄现在就像新奇人物一样。但《阿凡达》之后,它就变成了,“停!让我们回到基本和实质性的东西上,年轻人需要好榜样,行为榜样。”

  Q:你在好莱坞已经很长时间了,怎么看待成长起来的新一代演员?

  A:没有不尊重的意思,但是还是缺乏很出色的演员。可以肯定,年青一代演员当中有很多真材实料的人,他们希望展现自己的内在气质,这点我非常相信。但对于他们来说,并没有好的机遇。所有的年轻人都想证明自己,就像当你年龄不断增长时,你仍想证明自己行一样,这是骨子里的东西。

  Q:一路走来,你对于你的演艺生涯有什么遗憾吗?有没有想过选择另外一条路?

  A:我在演艺生涯中也犯过很多错误,但事实上,一开始我并没想过成为动作演员,我就像是合奏团的一员,洛奇是合奏的一部分,《陋巷风云》也是合奏的一部分,到了《第一滴血》是事情有点不寻常的开始,所有剪辑出来的对白使它变成一部彻彻底底的视觉电影。

  Q:你在《警察帝国》中的表现让人大吃一惊,这是部动作成分很少的剧情片。你有没想过,这才是你真正追求的,而不是动作片?

  A:我也曾经拍过心灵电影,我觉得人们对看到我拍那种类型的片并不感兴趣。我觉得我已经过了拍剧情片的黄金时期,想要作为真正意义上的、严肃的演员被承认,这几乎像是一种可怜的毫无成功希望的叫喊。我曾经也努力过,我也曾为《洛奇6:永远的拳王》以及《警察帝国》的剧本而感到自豪。在里面,我宁愿仅仅导演剧情而不是动作,你明白不了我说的,我为什么为这些事烦心。

《特工小子3》,史泰龙也尝试过拓宽戏路,譬如演喜剧,不过始终不如他的动作片深入人心。
《特工小子3》,史泰龙也尝试过拓宽戏路,譬如演喜剧,不过始终不如他的动作片深入人心。

  关键词:《敢死队》

  曾被施瓦辛格拒绝不下95次

  Q:《敢死队》中你成功地将全球最著名的动作演员集结到了一块,你是怎么做到的?

  A:这叫志同道合。否则我根本请不起布鲁斯和施瓦辛格,他们两个就会把这部电影的整个预算占去了,他们当中有些人可以说是零片酬出演,当然也包括我。这在上世纪80年代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像那时候我根本请不动那两个家伙,他们片酬太高,也太忙了。

  Q:但是你跟阿诺不是老朋友吗?

  A:很多年来我跟那个家伙几乎每周六都在一起吃中餐,他拒绝了我差不多95次,如果这次他再拒绝我,我准备再也不跟他一起吃中餐了。当他同意时,我说,你为什么不在我们的全盛时期说好呢?难以置信。

  Q:电影里有没有谁是你想请但没请到的?

  A:我打电话给了尚格·云顿、史蒂文·西格尔 ,他们都对职业生涯有着不同的看法。我曾经尽全力做到最好。有段时间我们还想到请本·金斯利来演反派,或者弗瑞斯·怀特塔克特。我对自己说,这不属于我的计划,不要老是只想着请些老演员,因此我改变了方向。

  Q:有没有想过,万一有一天你老得无法继续拍动作片了?

  A:影片里杰森·斯坦森是唯一还在拍动作片的演员。当知道我这个年纪能做他父亲之后,我很欣慰。我们几个人都老了,我们就像是《最后的晚餐》中的侍者,养了一条恐龙当宠物。说真的,以后我可能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导演方面。做导演的话,你可以成为掌握自己命运的设计师。

  Q:《敢死队》当中你和杰森扮演的几乎可以算是父子关系,这里面有没有你特意想要传达这样一种意思给他?

  A:相当故意。他在年龄上很合适,而且他跟角色原型很像。他就像是我信任的同伴,最终的接班人。我嘲笑他的爱情生活,一本正经的样子,做一个父亲会做的事情。但是电影中这种父子的视角不是偶然的。

  Q:拍摄过程中是不是竞争气氛特别浓?

  A:是的,这些家伙都非常带劲。当叫杰森拍摄动作部分时,其他家伙都跃跃欲试,想证明自己宝刀未老,而杰森也会更加努力地去完成。这就是为什么这部电影雄性激素很浓的原因,他们都很好强,都希望保持高水准。

  Q:影片当中大部分动作都是演员们亲自上阵,你不是CGI(电脑三维动画)的粉丝吗?

  A:说实话,我不知道怎么使用CGI。我喜欢考验自己,看自己体力上还能不能完成某件事情,我发现这些家伙都不害怕尝试。CGI很不错,它在电影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位置,不过不是《敢死队》这样的影片。

  Q:在《洛奇4》之后与杜夫·朗格再度合作,感觉怎么样?

  A:在拍《洛奇4时》,这家伙把我伤得在医院呆了4天,这是他在30秒内就能完成的事。所以,你觉得我是不是心存怨恨呢?这件事还没完。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