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众议院 > 电影众议院之《线人》

《线人》:爱和人性之作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5日16:15

  妮妮安(普通观众)

  香港警匪片看了N多年了,早前的警察故事、古惑仔系列、到后来的卧底,精品不少,拍烂的更多,线人从另一个视点去挖掘,新鲜感体现出来了。影片近两小时,整部下来还蛮血腥的,但节奏舒缓有致,从一开始就扣人心弦,打斗、飙车场面相当精彩,前后两段线人被砍的场面看的很揪心。

  剧情上没有太多悬念,善恶终有报。影片台词不时交待想表达的东西-人性,人与人之间到底存在怎样的关系:把线人当朋友,却又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朋友,利益与情报,各取所需,各有所得。说起来简单,人是有感情的,又不是单纯做事的机器~看到有人评价的很是恰当:用最极端的方式去证明爱和人性即使微茫的存在,我深深记得他在黄昏独自起舞时忧伤的姿态,她斯哑绝望的惊惧声音,和他最后不甘瞑目的双眼。

  两大主角表现可圈可点,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细鬼让我想起十月埋伏里的车夫,延续了光头形象,同样是被打的很惨,到最后的命运都是那么的悲剧;张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演出了一个有良知的警察的内心,对不起老婆、对不起线人,对不起自己,结局虽然发泄了可却终难逃法律。桂纶镁与以往出演的角色反差很大,表演挺COOL。陆毅(在线看影视作品)实在是没在状态,不象个大坏蛋。苗圃干脆就觉得是个过客。“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这首歌唱出了太多人的心声,幸福总是稍纵即逝,好好把握眼前吧。

  总分:88

  剧情:88

  表演:90

  动作:85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