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不走特型路 伟人角色花落偶像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嘉阳
2010年08月24日15:30
刘烨在片中毛泽东的造型
 

  电影《建党伟业》再定新角,演员廖凡将出演青年朱德。加上之前公布的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演毛泽东、陈坤(在线看影视作品)演周恩来,三大伟人角色全部花落偶像派,《建党伟业》走进了“非特型时代”。

  昨天,《建党伟业》战争戏部分在河北易县热拍,记者现场探班获悉,朱德一角将由廖凡出演。而周迅则有可能扮演小凤仙,刘德华或出演蔡锷,董洁则有望出演宋庆龄一角。此外,周星驰小沈阳、赵薇、梁朝伟、周润发等明星都会在影片中扮演重要角色。

  去年狂揽4.2亿票房的《建国大业》因起用众多大牌明星而备受媒体关注,许晴演宋庆龄、邬君梅演宋美龄、张国立演蒋介石……重量级明星无人不晓,但在扮上特定历史人物方面,却是十足的“新人”,也带给观众很多新鲜的感受。

  不过,在《建国大业》中,毛泽东(唐国强饰)、周恩来(刘劲饰)、邓小平(史鑫饰)和朱德(王伍福饰)等几个核心人物还是中规中矩,由大家熟悉的特型演员扮演,因此《建党伟业》此次全用偶像派,可谓在创新上迈了更大的一步。

  总导演韩三平对于青年偶像演员演伟人并不担心。他表示片中的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都是正值20多岁的年轻人,所以必须选用年轻演员出演。其次,《建党伟业》这次选定演员花费的时间比较长,演员们基础本身很好,再有时间来做充分的准备,肯定不会有问题。
吕良伟在片中的造型
 


  现场探访

  吕良伟“变脸”吴佩孚

  昨日,《建党伟业》正好拍摄朱德、蔡锷带领的护国军与吴佩孚率领的北洋军之间的战争戏,而吕良伟则扮演吴佩孚一角。

  吕良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建党伟业》中的吴佩孚正值壮年,只有30余岁。自己研究过他那个时期的照片,觉得和吴佩孚之间还是十分形似,因此妆容十分简单,十几分钟就全部搞定——只是简单地将皮肤颜色做黑,然后贴上两撇微翘的胡须。

  吕良伟笑言这两撇胡须是吴佩孚这个人物的“灵魂之笔”,贴上胡须以后,自己在气质上也更加意气风发、野心勃勃,似乎离吴佩孚更近了一些。

  《建党伟业》演员表

  角色 扮演者确定加盟

  毛泽东 刘烨

  周恩来 陈坤

  朱德 廖凡

  胡适 吴彦祖

  吴佩孚 吕良伟

  杨开慧 李沁

  有望加盟

  宋庆龄-董洁 小凤仙-周迅 蔡锷-刘德华 蒋介石-张震 陈独秀-梁朝伟 张勋-周星驰 段祺瑞-赵本山

化妆师正在为吕良伟修胡子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史少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