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赵本山铁定出演《建党伟业》 扮张勋或段祺瑞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8月20日09:05
张勋
张勋

段祺瑞
段祺瑞

赵本山更像哪一个?
赵本山更像哪一个?

  张勋其人:张勋1884年在长沙参加军队,参与镇压义和团运动。为人讲义气。其深受清朝厚恩,一直以“大清复辟”为己任,因所部定武军均留发辫,人称“辫帅”,张勋是中国近代史上的一个风云人物,导演了1917年为期12天的清帝复辟。

  段祺瑞其人:段祺瑞为人严肃刻板,不苟言笑,生活朴素,清廉如水,无积蓄房产,不抽、不喝、不嫖、不赌、不贪、不占,人称“六不总理”;一生酷爱围棋,资助过大批围棋手(包括吴清源),被称作“中国围棋的大后台”,还好打牌;段祺瑞喜用私人,刚愎自用,在军事上并无出色战功和理论,有非凡的组织才能,善于利用政治手腕和军事手腕维护自己的统治,其致电逼迫清帝退位、抵制袁世凯称帝和讨伐张勋复辟这三件事,史称“三造共和”。

  昨日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向辽沈晚报确认,赵本山确定将出演中影集团年度大片《建党伟业》。不过刘双平没有透露他具体出演什么角色。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中影集团向赵本山提出了几个方案供选择,其中“最靠谱”的是,请赵本山饰演“段祺瑞”或“张勋”中的一个。

  刘双平表示,赵本山确实已接到了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亲自发出的邀请,而且赵本山对此非常感兴趣,他也希望能够在这样一部有意义的影片中出现。

  此次赵本山有望加盟韩三平执导的电影《建党伟业》是有缘由的,今年3月,刘双平与韩三平相遇,随后促成了韩三平赴沈看望赵本山,并商定共同开发东北二、三线城市院线的计划。以两个人的交情和这部影片的魅力,邀请赵本山出演自然毫无悬念。

  现在唯一的悬念就是,赵本山将演出什么角色?中影一位知情人士介绍说,因为本片涉及到的历史人物非常多,可供出演的角色也非常多,“目前中影集团为赵本山老师提供了段祺瑞、张勋等角色,主要是从‘外型’和‘戏份’两方面考虑的。一个是外型上大致接近,二是要给赵老师做出不错的戏份。目前还未最后确定角色,我们也会尊重赵老师本人的意见。 ”

  这位知情人士介绍说,中影集团在向赵本山发出邀请的同时,也希望赵本山带着小沈阳一起能来演《建党伟业》,毕竟作为这两年当红炸子鸡,小沈阳所拥有的强大号召力是中影无法不为之动心的。

  小沈阳能够出演什么角色呢?这就更加引人遐想了。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