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第375期:将相宁有种乎 偶像为何不能演伟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云在南方
2010年08月23日18:11
[提要] 靠《建国大业》的威力,《建党伟业》正被大众关注。毛泽东、周恩来的扮演者分别由刘烨和陈坤担纲,惹来争议一片——为什么不是特型演员,而是曾有负面新闻的偶像明星,这会不会影响伟人形象?但也有专家指出,特型演员会越来越少,偶像明星还能带动票房…[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明星演伟人吸引年轻人,带动票房

  偶像明星演伟人挺好,对演员来说可借此开拓戏路,还会因塑造了伟人的形象更珍惜自己银幕下的形象。对于观众来说明星的出演可以吸引80、90后对主旋律题材电影的关注,带动票房的同时培养爱国情操。

反方:明星演伟人总感觉很流气,实力堪忧

  通常银幕上的伟人都是由特型演员出演,这次启用偶像明星让人不禁捏一把汗。伟人之所以是伟人,在于老百姓心中那高大神圣的形象,如今的偶像明星们,很少有几个没负面新闻的,伟人的气质不是靠演就能出来的。

票数:1
票数:0

  《建国大业》旗开得胜,《建党伟业》已经紧锣密鼓的筹备,刘烨饰演毛主席的造型出来了,现在的化妆技巧真让人大开眼界,如果说唐国强靠神似演绎毛主席取胜,那刘烨靠什么呢,不会仅仅是外型吧?

  可能这个疑问不仅是我在问,很多人将会持怀疑的态度。根据以往刘烨塑造的角色分析,刘烨好像就没有塑造过气势磅礴雄伟大志的伟人形象,不过既然是中戏高材生,如果刘烨能够抓住此次良机,说不定还能一炮走红,成为继唐国强之后靠演技取胜的类型演员。

  唐国强一贯饰演伟人形象,比如毛泽东、雍正皇帝等,沉稳大气睿智的特点让人记忆深刻,而且也已经获得不错口碑。此次刘烨演绎青年毛泽东不能不说有挑战也有幸运,挑战是如何把伟人形象与历史更接近,而这不仅靠演技,更要靠更多细节来说服观众,幸运对于刘烨就是机会难得,如果能够把伟人演好,那刘烨的演技将更全面,而不再是一贯的平民百姓角色。

  其实象最近流行的红色经典剧就没有完全照老套路出牌,时尚的温峥嵘和丁柳元能够把家喻户晓的韩英和江姐给颠覆性的再塑造获得大家认可就是一种创新,所以历史人物并不仅仅靠特型演员外型撑门面,最关键的还是故事要有全新的视觉和时代特色,年轻演员去演绎这些角色就很容易被带入跨越时代的历史故事,就很容易进入角色,充分发挥自己的演技,塑造全新的历史人物形象。

  刘烨其实完全有能力去重新演绎毛主席这个高大的形象,红色影视题材走偶像路线自然有不同的优势,通过偶像明星的全新演绎说不定更能够吸引那些年轻的8090后观众,让他们对历史有崭新的认识,对自己所处的时代更具有历史使命。

  当然韩三平先生也说了《建党伟业》不会让观众审美疲劳,那就是意味着《建国大业》里的历史人物形象将大部分启用不一样的演员,带给观众更新的认识。有人说《建国大业》是一场明星派对,那《建党伟业》似乎同样走这样的套路,看来明星的力量是巨大的,我们对《建党伟业》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同样充满期待,相信国庆档期会再次涌现超四亿元的国产影片。作为前传的《建党伟业》输给《建国大业》没理由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伟人不是人人都能演的
又搞星海战术,能有点创新么?
观众看的是电影,不是明星
明星能拉动票房,他们演无可厚非
很期待董洁版的宋庆龄,气质很好
刘烨的毛泽东挺像的,很有感觉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