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经纬天地,《经纬天地》 > 新闻报道

《经纬天地》谱写豫商文化 马伊琍当妈更有感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23日16:03
《经纬天地》海报
《经纬天地》海报

《经纬天地》剧照2
《经纬天地》剧照

  晨报记者朱美虹报道 由黄健中执导的49集电视连续剧《经纬天地》于8月18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根据周大新历时10年创作完成的茅盾文学奖入围作品、人民文学奖获奖作品《第二十幕》改编,周志方担任编剧、贾一平和马伊琍(在线看影视作品)联袂主演。

  《经纬天地》讲述了柞绸世家“尚吉利”从清末到抗战时期的历史。《经纬天地》多处再现了上个世纪河南南阳柞绸丝织的制作过程,数百柞农集中养蚕取丝——诺大的手工作坊内,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背后更是一幅幅震撼人心的历史画卷,首次表现了中原地区独有的柞蚕丝织业。

  这也是马伊琍产后接拍的首部大戏,拍摄过程中马伊琍带着出生不久的孩子辗转片场,十分不易。马伊琍扮演梁順儿,是一个拥有4个孩子的母亲,她一生对爱人不离不弃,对几个孩子关爱有加,尤其是对尚达志与初恋情人所生女儿的伟大母爱更是感人肺腑。剧中有大量和孩子的对手戏,马伊琍说:“以前拍母子的对手戏我虽然也很认真,但不当母亲真的体会不到那种感情,现在不一样了,每到拍摄母子对话或者内心戏的时候我都特别能体会到那种感情,有时候剧本里可能就一句话的台词,我就会把它改得合理一些,加入我的感受,让这个人物更加丰富。”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