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 > 新闻动态

北京青戏节9月开幕 孟京辉“悬赏”最牛观众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
2010年08月19日08:52

  2010年度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将于9月6日至26日在京举行。艺术总监孟京辉昨日向记者透露,本届戏剧节以“骄傲的青年,骄傲的戏剧”为主题,届时,34部中外精彩好戏,3台创意视听戏剧音乐会,12部剧本朗读精选等将集中上演,在十家加盟小剧场共计推出110场演出及各项戏剧延展活动。孟京辉还放言,哪位观众若能将本届青戏节的剧目全部看完,他将带这位“最牛观众”明年赴国外戏剧节看戏,并提供酒店和住宿。

  2010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首次加入国际单元,邀请了来自俄罗斯、西班牙、德国、韩国的精彩剧目,同时,香港、台湾两地的青年导演也将在青戏节上展示近年来的优秀创作。北京优秀青年戏剧导演将推出2010年的最新力作。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亮点单元是首届“致敬大师之品特戏剧单元”。英国著名戏剧大师、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哈罗德·品特的作品是世界戏剧舞台上的里程碑,戏剧节期间,邵泽辉、裴魁山、姬沛、李建军等四名国内优秀青年戏剧导演将排演哈罗德·品特的四部精彩作品《月光》、《回家》、《送菜升降机》、《背叛》,哈罗德·品特的作品以荒诞、悬疑、人物关系错位的幽默著称,这四位中国青年戏剧导演将以何种方式诠释大师经典是今年青年戏剧节最大的看点。

  每年的青年戏剧节都在不断推出新人、新作品,今年在“新人”、“新作”常规单元,共有十八部作品。其中,不少青年导演都重新诠释演绎了外国经典剧作。例如:王翀带来了当代德国戏剧大师海纳·穆勒的话剧《哈姆雷特机器》。胡晓庆今年为观众们带来了一个充满荒诞意味的英国喜剧《璃琅村花》。新锐导演崔文嶔用地道的北京方言演绎西方经典《戒严》。“混搭”也是今年青戏节的亮点,张一驰的实验相声剧《六里庄艳俗生活》将中国曲艺表演与当代戏剧表演相结合。该剧作者为新锐作家东东枪。周龙堪结合了京剧、昆剧、越剧三种戏曲形式,将中国古代戏曲经典女性人物——杜丽娘、李慧娘、阎惜姣重新组合,编演了新剧《还魂三叠》。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