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黄圣依杨子《广府太极》登陆央八 宣传太极故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8日14:52
《广府太极》剧照,杨子、黄圣依聊天
 
《广府太极》剧照,罗家英、秦丽演父女
 

  人民网娱乐讯 昨日,由黄圣依、谭耀文、罗家英、杨子、秦丽等主演的古装剧《广府太极传奇》昨日登陆中央八套青年剧场。该剧自播出起,受到了各界的关注,在赢得收视的同时,也带动了永年县的文化产业,该片制片方表示,《广府太极传奇》的社会价值远远超过了商业价值。

  自《广府太极》播出以来,在太极的故乡永年县掀起观影热的同时,也使广府旅游日益升温、全县群众习练太极的热情空前高涨,该县由内而外形成了一股“太极”潮,有效推动了该县旅游业的发展及永年太极文化的传承。该县广府镇东街村委会负责人陈延亭介绍说,《广府太极传奇》在央视一套播出后,目前,广府古城的旅游人气越来越旺,前来游览古城美景、切磋交流拳艺的国内外游客日接待量突破2000多人,游客同期增长3倍左右,主要来自周边县市、山东、河南、京津、江浙等地,广府旅游的辐射范围正在日益扩展。

  据了解,该片于2008年4月至10月在广府古城取景拍摄,75%的场景都是本地实景,几乎所有群众演员都是当地人。为了配合拍摄,太极宗师杨露禅和武禹襄的故居都进行了粉刷和修葺,照明等设施也进行了升级维护,电视剧的室内戏都是在这里完成的。《广府太极》制片人杜先生表示,该戏的热播宣扬了邯郸文化的同时,也给河北多带来30%的旅游观光的游客。所以,这部电视剧的社会价值远远超过了商业价值,它让很多人都知道了太极的故乡——永年。

  一部电影《唐山大地震》票房破5亿,让唐山受到全球瞩目,一部电视剧《广府太极传奇》让永年广府古城声名大振。继投拍电视剧《广府太极传奇》后,制片方也将进一步发扬太极文化,目前正在计划过程中。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