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音乐剧舞台上的超级大明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16日18:14

金凯利

  金凯利,1912 年 08 月 23 日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从小酷爱跳舞,曾做过舞蹈教员、加油站服务员和沟渠挖掘工。 1938 年进入百老汇。曾为比利·罗斯的钻石马蹄歌舞团编排舞蹈,并曾在歌舞剧《伙伴乔伊》中串演角色,得到观众的赞扬。未来他与导演斯坦利·多南的多次经典合作就是从此次开始的。

  1942 年,他转入电影界。曾与朱迪.加兰搭档在《艺人丽影》中演出。其开朗随和的性格、甜美自然的声调使其成为 40 年代米高梅公司歌舞片和正剧片的明星。

  1945 年,他主演的《翠凤艳曲》使其获得奥斯卡影帝提名。 49 年他主演的《锦城春色》又大获成功。从此他成为好莱坞首席舞蹈大师。

  1951 年的他主演的影片《 An American In Paris 一个美国人在巴黎》,一举夺得第 24 届奥斯卡 6 项大奖,被誉为电影史上不可多得的歌舞片。

  1952 年自导自演的影片《 Singin In The Rain 雨中曲》更是大获成功。虽然因为 51 年在 奥斯卡上获奖太多而没能得到大奖青睐,但这不能改变其在歌舞片历史上的地位,和在人们心目中的崇高地位。

  1956 年,他独自导演的第一部音乐歌舞片《舞会请贴》曾获柏林国际电影节大奖。

  米高梅的歌舞片黄金时代没落后,他开始转入自导自演的非歌舞片。

  1962 年他执导了《冷暖心声冷暖情》( Gigot )描写好心肠的哑巴收留饥寒交迫的私娼母女的遭遇,悲欢交错,十分感人,是他导演中最佳代表之一。

  作为歌舞片辉煌时期,好莱坞歌舞片的顶梁柱之一, 金·凯利 (Gene Kelly) 和另一位舞王弗雷德·阿斯泰尔( Fred Astaire )被称为歌舞片的大脑和心脏!

  金·凯利作为舞者的同时,也是很好的导演,他非常了解如何运用镜头来更进一步的让观众感受到舞蹈的力量。他的舞蹈表演,将舞蹈艺术与镜头的运用,影片剪接等电影艺术手段完美的结合,将好莱坞歌舞片的表现力推上了一个新高度。

  也许现在想来,我们对金·凯利的踢踏舞印象最为深刻,当他的艺术才华绝不仅仅在于其高超的踢踏舞艺上,他的才华是全方面的。作为一个艺术家,他拥有的还有他的歌唱、他的肢体表达能力、他作为导演的功力。但我更想说,这些才华并不表示他多才,而更该说明他是一个完整的艺术家。他有一种艺术的敏锐感觉与过人能力,让他能在自己所参与的领域里都能拥有非凡的造诣。

  他在雨中的那段经典舞蹈,“ Singin In The Rain ”的经典歌唱,无疑是歌舞片历史上最迷人的一笔。那种满溢出屏幕的欢快,让看着此片的人,都渴望去舞动去歌唱,去幸福于这个美丽世界中。当心中充满阳光,风雨如何能阻止我们去照耀快乐呢!

  但这里还有他的一段经典表演要推荐,那就是他在 《 An American In Paris 一个美国人在巴黎》中,影片结尾那 15 分钟的舞蹈。

  舞蹈伴随着美国伟大作曲家格什温的交响音诗《一个美国人在巴黎》,为我们展开了一段浓缩的巴黎之旅。整段演出的布景搭建别具匠心,又高雅华丽,看着 金·凯利的舞蹈,听着那绝妙音乐, 让人仿有身临其境之感。

  舞王在其中展示了他多方面的舞艺。结合角色的情绪与场景变化, 金·凯利的动作编排配合的天衣无缝、相得益彰,在此实在是无法再用言语去形容。我只能说,我看到一种平移式舞蹈(相对于芭蕾舞那种多跳跃的舞蹈)精髓。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