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郭敬明上海书展带领读者默哀 为舟曲同胞祈福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16日08:00

  郭敬明应上海新闻出版局之邀,在8月15日晚亮相上海书展,并以其独特而神秘的方式亲手赠出全国第一本《爵迹》新书,为此郭敬明与这一位幸运的读者签订了保密协议,保证在8月24日该书全国上市之前不外泄该书内容。

  昨日是全国哀悼日,现场活动开始前进行了特殊的环节,郭敬明带领团队作者向甘肃舟曲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在场的粉丝读者们也纷纷响应。在全国读者的千呼万唤中《爵迹》终于首次于上海书展“惊现”,且因为出版社尚未制作完成上百万册的成书,因而只在现场展示出唯一的一个独本。此次郭敬明推出新书,破例定出19.8元的低价,相较2009年《小时代2.0》26.8元的定价低了近30%,而相较2007年的《悲伤逆流成河》24元的定价也要低出近20个百分点。问及此事,出版方表示低定价是为了回馈读者,让很多的学生读者可以享受到正版的品质。但也有多方质疑,郭敬明此次自降身价是为了抢占市场,保持住多年以来全国销量第一的位子。至于是否因此会收入缩水,有知情者分析,郭敬明2010年上半年的一本《小时代2.0》已经是一百多万的销量,更有《夏至未至》在年内推出40万册新版,全年收入登上作家富豪排行榜首位依旧不成问题。

  华西都市报记者胡晓又讯14日在上海书展上签名售书的知名作家钱文忠、贝拉表示,将当天售书款项全部捐给甘肃舟曲灾区。据悉,此项爱心活动将持续到上海书展结束。所有捐款将用于舟曲被泥石流损毁的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室的恢复重建,用于购买图书、音像制品捐献给舟曲中小学校。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