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心术》 > 新闻动态

六六新作《心术》近日出版 写医生不为揭黑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12日03:11
  晨报讯 (记者 刘婷)从《双面胶》到《蜗居》,六六一向以善于捕捉社会热点问题为读者、观众熟知。而六六以医生生活为主题、再次聚焦社会热点的新作《心术》近日出版。六六日前在上海图书馆以“我为什么写《心术》”为题进行其在国内的首次演讲,讲述其写作意图及背后的故事。她表示,写作这部作品没有刻意去揭黑幕。“揭黑幕,骂医生,对我而言是件容易的事,而且很能吸引眼球。但其结果是,我们会越发怀疑这世界的真诚。” 六六表示,写《心术》是希望在医患之间架一座桥,让两者从相互怀疑敌视转为相互理解信任。

  六六表示,很多人包括她自己以前的想法都是,没有好的医生,因为医生现在只是拿红包、开刀,没有用心对待每一个病患。她去华山医院进行体验为小说写作做准备时,院长就敞开大门让她去看,他们的心态可能是,你们所有的黑幕能报的都报过了,最坏的有什么呢?但六六称,她体验之后感觉到,医生和我们普通人是一样的,每天在尽职做工作,对得起自己的薪水,大部分是善良的。医生也有他们的困惑、无奈,很多时候自己能体会他们的苦衷。这样的一种心态,让六六颠覆了作品的基础。六六表示,“生病了还是要找他们,去了以后怎么办?防备他们、怀疑他们、又不得不相信他们,那我们每天都要在这样的纠葛中度过。只有当你把心里的障碍放下来的时候,你才会觉得生活很简单,很轻松,否则你会很痛苦。”人性中本来就有善的东西,六六希望把眼睛里看到的善的东西告诉读者。
(责任编辑:李洪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