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剑雨》挑战表演极限 王学圻:情欲戏要有人性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08月12日01:12
  本报记者 郝岩

  吴宇森执导的首部武侠悬疑大片《剑雨》即将于9月初亮相威尼斯、9月28日登陆全国院线,继前几日片方曝光系列剧照,王学圻饰演的反派一号“转轮王”形象也日渐清晰,据了解曾自言“最不会演的就是感情戏吻戏”的王学圻,在《剑雨》中却要突破极限,不光扮演亦正亦邪的杀手集团首领,还直接挑战床戏,剧中他有一段激情四射的情欲戏,“尺度上当然不能像《色,戒》那样”,王学圻说只能按照自己理解的来演,“要美更要有人性”。

  吴宇森认定王学圻

  “转轮王”阴暗又哥特


  《剑雨》讲述了一个武功高强的女杀手本想退隐江湖、与小镇上纯朴乐观的送信男子结为夫妻过平凡生活,却因为拥有江湖上人人都想得到的圣物而引来腥风血雨。其中反派一号、杀手组织首领“转轮王”的扮演者,吴宇森从一开始就锁定王学圻,称非他不可,“王学圻老师是一个非常内敛的,同时也是一个非常有性格的演员。他的角色并不是一般的反派,而是一个被环境所迫内心充满无奈的人,我觉得只有他才能演出这种复杂感。”“转轮王”是王学圻以往银幕上很少有的阴暗角色,其性格亦正亦邪,行事诡谲多变,对杨紫琼饰演的退休女杀手步步紧逼的连环追杀,更是将影片从头到尾笼罩在恐怖气氛中。从曝光的造型也可以看出,厚重的斗篷下,一副露手指的手套和朋克感皮靴,哥特十足的造型诠释出“转轮王”压抑而难以捉摸的性格,但王学圻自己却觉得反派也“柔弱”,“不管是人物身份前后的变化,还是他个人坚持不懈的追求,相信看到最后,观众会感觉到他是很值得同情的,他那么质朴的追求也值得人向往。”

  打戏不用替身

  床戏不能摔跤光膀子


  叶大鹰导演曾说“坐在王学圻边上,我没干什么,就觉得自个儿错了”。王学圻一脸正气的形象,一直以来是警察军人的代名词,《十月围城》里不惜为革命事业而家破人亡的角色为他赢来影帝头衔,但《剑雨》中他却“一反到底”,不光角色是反派,还要动刀动枪,“我的角色很有挑战,身为杀手集团的老大,我有很多打戏,但我尽量不用替身,因为我平时喜欢锻炼身体,所以身手还不错。”更大挑战来自剧中安排的情欲戏,在1980年代因为电影里惊世骇俗的一吻而有“心理负担”的王学圻,曾多次对媒体表示“最不会演的就是感情戏、吻戏,更别说床戏”,他还说羡慕梁朝伟,自己“拍感情戏时怎么扒衣服好看,都得别人教。”但《剑雨》里,他扮演的“转轮王”将随着剧情推进,由冷血杀手变得有血有肉,并在最后一段激情四射的情欲戏里完成电影中最戏剧性的转折,为此王学圻自爆早就和导演商量该怎么演,“我们很早就斟酌,看用什么形式把它演得更美更好,更符合人性,希望能够演出不同于以往这种戏的表演形式,反正我觉得摔跤光膀子是不行的。”电影上映在即,王学圻透露对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比较满意,“尺度上肯定不可能像《色,戒》那样,还是讲究氛围、讲究美的享受。”谈到激情戏的表演感受,他说“实际操练起来也就那样吧,大同小异,没啥意思。”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