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于波拍摄《海魂》首次接触炸点 险被烧伤(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9日15:20
于波《海魂》剧照
于波《海魂》剧照

于波《海魂》剧照
于波《海魂》剧照

  以描述中国人民海军建军初期为题材的大型电视剧《海魂》是首部反映中国人民海军成立初期发展史的鸿篇巨制,首次还原并披露革命战争年代鲜为人知的海军历史事件和可歌可泣的发展历程,更填补了海军影视题材的电视剧在艺术创作领域的空白。

  《海魂》以主人公高盛中、郭文展、沙虎啸三人不同的命运发展为主线,其中主人公高盛中因为在一次战争中孤立无援,转而与新四军联手,亲历新中国第一支人民海军的诞生,他从一名国民党军人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共产党人的戏剧性命运转变是本剧的主要看点。

  剧中男主角“高盛中”的扮演者是著名的青年演员于波,谈到拍摄《海魂》这部电视剧让他记忆最深刻的地方,于波兴奋的为我们回忆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

  据悉,拍摄《海魂》是于波首次出演战争戏,并首次接触到战争中的炸点装置,当然毫无疑问,也是他受伤最多的一次。于波说“战争戏中常用的炸点有两种,一种是土,另一种是火,在拍摄《海魂》这场戏的时候,需要设置两个火炸点,原本设置好的是近的先炸,远的后炸,结果到真拍的时候,炸点突然改变了爆炸的顺序,我整个人都被火球包围住,镜头里已经完全看不到我的身影了,等我从火球里冲出来的时候,手臂以及半边脸,都被火喷到,险些烧伤。

  虽然,演员在拍戏中会遇到种种危险,对于他们来讲已经是家常便饭,但作为艺人,勇敢面对这些危险,勇于接受种种挑战,才是作为一个艺人最为宝贵的地方。

  虽然,于波第一次拍摄军人题材的战争片便要面临种种危险,在拍摄过程中也是小伤不断,但他依然表示,能够亲身体验场面这么宏大的战争戏,还是很过瘾。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