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网络小胖当上男主角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将映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8日14:24
小胖登上大屏幕
小胖登上大屏幕

在片中小胖还有了感情戏
在片中小胖还有了感情戏

小胖当上男主角
小胖当上男主角

  搜狐娱乐讯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将于8月12日在京首映,作为首部80后题材青春励志公路片,更让影迷倍多期待。影片主创薛之谦,林园,网络小胖(钱志君) ,猫耳宝贝(蒋璐霞),邓紫飞,赵英龙将共同为观众演绎他们追逐梦想的过程。其中还有游本昌、王学兵、陈英俊的鼎力加盟,更是影片票房的保证。电影作为网络流行语的一个“产地”,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一样备受期待。影片中把诙谐台词演绎的淋漓尽致的当推在片中饰演“大雄”的网络小胖。

  七年前,当他的第一张照片被贴到网上,另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张照片引发了一股恶搞飓风,就如同一只蝴蝶在巴西轻拍翅膀,可以导致一个月后德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一般。顿时网络小胖的PS恶搞照片蜂涌而至,让人咋舌。

  七年后的今天,他已成熟许多,更是参演了青春励志片《一只狗的大学时光》。所谓十年磨一剑,网络小胖在短短七年间完成了自我蜕变,另人称道。作为比较少见的未播先红的低成本影片,其中最大的卖点当然是实力主将的加盟,以及另人津津乐道的卢式无厘头喜剧。有了这些载体,重要的便是演员的完美诠释了,这一点网络小胖做到了,凭着他抽搐着脸蛋,搞怪的表情愤然喊出的那句:“气概,气概,男子气概!”

  而如今,这句短语已成为遍布各大网络BBS,博客,成为当红网络流行语。虽然影片未及公映,这便应的那句:酒香不怕巷子深的箴言。当然,“气概,气概”的走红也并非没有道理,要知道奇迹总是发生在有实力,有积淀的条件上的。

  首先便是小胖的影响了,七年前的一张相片可以引领一个时代,而七年后的他,准确的说是变得更成熟的他,更优秀的他,且参演《一只狗的大学时光》的他,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吴下阿蒙。以这个点来看,“气概,气概”出于他之尊口,想不红都难。因为他一个眼神,一个表情便可让人揍腹大笑,与赵大叔喜剧效应是如出一辙的。

  从大环境看,中国的电影环境本来就是缺乏气慨的,缺乏一种踏实认真,一种敬业创新的气慨。用陈道明的话说就是:“60年代的那种纯朴、70年代的上进、80年代的创新和无畏。到了90年代,商业消费时代来了,到了今天好的影片已经被钱冲没了,没有了气慨。电影是一门学问,如今的导演没人做学问了”从这番话中,我们细细品来。编剧安排这个桥段,是否有反讽中国电影界的寓意呢?就像“躲猫猫”一样,有着让人思索的东西。

  回归影片本身来说,在《一只狗的大学时光》里,网络小胖饰演的大雄,有点儿腼腆,有点儿抠门,有点儿义气。戏份包括只想在自家饭店作大厨而与爸爸的升级战;与幼儿园雷人女老师的搞笑感情戏;当然重头戏便是与齐俊经过寻找野人中,重拾自己,找回气慨的过程。这便是“气慨,气慨”的出处。“气概,气概”游行的更深层意义在于,它能引导,为惘然若失的大学生成功拾回信心,完成理想。

  孔子讲:每日天省吾身。作为现实中的人们,又有谁做到过?有谁能鼓起勇气喊出“气概,气概”?这个词语的流行,相信能给现实麻木的人群,迷惘的大学生,注进一针强心剂。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