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七仙女2》弘扬承诺与责任 神话剧向现实转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5日17:31
《七仙女2》剧照:榻前
《七仙女2》剧照:榻前

《七仙女2》剧照:执手相看泪眼
《七仙女2》剧照:执手相看泪眼

  《天地姻缘七仙女》(《七仙女2》)将于近期与观众见面,该剧充分挖掘精神内涵,关注社会实际,以诙谐幽默的剧情反思市井百态。这部古装神话喜剧关注现实民生,讲述承诺、爱情、责任等精神主题,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为神话剧另辟蹊径。

  大型古装神话剧《七仙女2》作为《欢天喜地七仙女》的姊妹篇,自开拍以来便高举“颠覆神话”大旗,将天神人格化、天庭社会化,力图创造出一部崭新的神话喜剧。正如《欢天喜地七仙女》(《七仙女1》)中七仙女与董永的苦恋一样,《七仙女2》中其余的六个姐妹各自经历了一段坎坷的恋情。五公主为景轩饮下忘情水,六公主为了单恋吃尽苦头,小龙女和火龙子为了坚守彼此的爱情受到天庭极刑惩罚。

  《七仙女》系列影视剧出品人肖岗表示,《七仙女2》的主题在于承诺、执着、真爱。关注社会生活、贴近人物内心的人文关怀,是《七仙女》品牌的独特优势和理念,也是艺德环球在整个行业内的独到之处。在当下浮躁的娱乐圈内,拜金、审丑之风大行其道,而能够让观众在娱乐中思考、弘扬真、善、美的作品却太少。《七仙女》系列虽然是用神话喜剧形式演绎爱情故事,却亦庄亦谐,将对人性的呼唤、内心的关怀,置于诙谐搞笑的娱乐氛围之中,既能够引发观众深思,又不会将话题引向沉重,在让观众娱乐身心的同时感受到一种社会责任感的回归。

  肖岗尖锐的指出:“为什么中国没有哈利波特,没有纳尼亚传奇?好莱坞用一个辛德瑞拉(灰姑娘),反反复复拍,每一部都是经典。究竟是做个人品牌、形象品牌,还是应该探索充满人性内涵和现实意义的产业品牌、行业品牌,这个问题值得每一个影艺人思索。”

  肖岗认为:“一部影视作品的生命力是建立在它的现实受众基础之上的,神话剧也概莫能外。一味追求华丽的仙境画面般的视觉效果、荒诞不经的虚幻情节,将把神话剧引向死胡同。正如好莱坞大片中传递的个人主义、美利坚式爱国主义精神一样,《七仙女2》贯穿在爱情主题之下的诚信、执着、自由、敢于挑战等等精神内涵,都是现实生活中应引起关注的核心价值观,可以对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有所启示。对于爱情、承诺、理想和成功的追求这一类的精神取向,北漂一族、普通打工者、遍布在各个新兴城市中的广大青年人群,乃至中年人、老年人,都是普遍认可的。”

  艺德环球透露,《七仙女》系列电视剧后续篇章都在筹划之中,每一季各以一位仙女的爱情故事为核心展开,每一位仙女都融入各自独特的爱情理念,在传统爱情神话的核心基础上加入现代内涵。《七仙女2》在爱情主题下,舞动青春旋律的积极阳光气息对观众、对生活将会产生现实感召,这将贯彻于每一剧集之中。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