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各家卫视扎堆七夕 芒果台:拒绝浮躁 歌颂爱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4日10:31

  今天,记者从湖南卫视获悉,继针对儿童和青年打造“6.1和未来有约”、“5.4成人礼”之后,今年芒果台专为适婚人群打造的,由汪涵杨乐乐首度联袂主持的《今夜,我们歌颂爱情》特别节目,将于8月16日晚1930首次现场直播。据悉,这台主题为“爱情万岁”的特别节目,不仅将用“歌颂”的方式,传递纯洁爱情、坚守真爱,还将邀请明星夫妻、两岸三地人气偶像,畅谈七夕、共话爱情。此外,来自你我身边的平凡眷侣,也有机会登上舞台,浪漫秀出真爱表白。

  各家卫视扎堆“七夕” 总导演廖珂:我们拒绝浮躁

  众所周知,国内电视素来喜爱“扎堆”。在某一重要节点,几家卫视同时推出相同主题的节目、电视剧或者晚会,犹如贴身肉搏,各家之所长,自然是力争发挥得淋漓尽致。近期,当湖南卫视决定在“七夕”打造大型节目的消息一经传出,湖北、江苏、浙江、北京、安徽等多家卫视又瞄准“七夕”,纷纷推出主题晚会。

  如何才能从众多晚会中脱颖而出?今天,记者采访到湖南卫视“今夜,我们歌颂爱情”总导演廖珂。对于其他卫视纷纷瞄准“七夕”,相继推出大型活动,廖珂表示并不担心,“爱情,在绝大多数人心目中,是绝对的至高无上。因此,我们这台特别节目就是要去歌颂爱情,而不仅仅是唱几首口水歌,弄一台浮躁的演唱会那么简单。我们要做,就做观众真正需要的,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

  三大理由打造“七夕” 中国情人节“歌颂爱情”还原真爱

  对于为什么会在今年的“七夕”推出,廖珂表示,其实在去年的广告招商会上,“七夕”项目就已经推出。之所以要做这么一档特别节目,原因有三:其一,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广中国传统节日;其二,是在物质生活被满足的现在,年轻人最需要,最渴望的应该是纯真的爱情;其三,是当下少数媒体在婚恋观、价值观不负责的引导,让一些年轻人迷失,“拜金”、“崇富”如瘟疫蔓延。

  廖珂说,中国的传统节日近年受到‘洋节’的猛烈冲击,热衷时尚的年轻人喜欢追求新鲜事物,尤其是啃着汉堡长大的一代,中国传统文化并不十分了解,自然对传统节日文化缺乏认同感。他表示“随着清明、端午、中秋被确定为法定节假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中国传统节日。而“七夕”作为中国人的情人节,怎样在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做出特色,怎样在少数媒体引导失责令人迷失的同时,还原爱情、婚姻的真正定义。湖南卫视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主流媒体,就是希望通过“歌颂爱情”的形式,大声呼唤纯真的爱情。

  节目力求美轮美奂 汪涵、杨乐乐突破以往主持风格成看点

  问及《今夜,我们歌颂爱情》特别节目的“特别”之处,廖柯显得十分谨慎,他告诉记者,“节目创意是最核心的内容,按照以往的经验,目前的节目方案还处于保密阶段。”不过,他也透露该节目不论是灯光、舞美,还是台本、流程设计都力求精益求精,美轮美奂。对“爱情”、“婚姻”,节目组也将通过独特的视角,采用不同以往的方式加以表达和诠释。

  而在许多观众关心的明星阵容,廖柯表示:“虽然我们并不刻意追求,但仍旧堪比历届跨年演唱会的豪华。”此外,廖柯还表示,“首次携手主持的汪涵、杨乐乐这对幸福的‘荧屏眷侣’,十分应景,无疑也将成为节目的一大看点,而他们突破以往的主持风格,相信一定不会令观众失望。”

  每个人不一定都能拥有美好的婚姻,但一定会去全力追寻属于自己的纯洁爱情,只有相信真爱,才能缩短它们之间的距离。然而,在当下许多年轻人眼中,爱情有时是宝马车,有时是别墅楼。当许多年轻人在爱情与物质中渐渐迷失时,我们如何通过“歌颂爱情”,了解到“爱情”的真正含义,大家不妨到湖南卫视《今夜,我们歌颂爱情》特别节目中去寻找答案。

  《今夜,我们歌颂爱情》特别开通搜狐报名通道, 详情请点击:https://qxwh.t.sohu.com/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