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翡翠明珠》 > 相关新闻

《翡翠明珠》搞怪皇帝 狄龙:不会再是功夫影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4日07:47

  狄龙,曾一度是香港电影辉煌的标志,作为周润发的大哥,吴宇森的领路人,这位曾经凭借众多邵氏经典电影而风靡香港以及东南亚的大哥级人物淡出大银幕很长时间了。而近期拍摄邵氏投资的电影《翡翠明珠》,他第一次演起了喜剧,出演一个有点糊涂的皇帝。影片中,他膝下有无数的儿子和女儿,而他连公主的名字都记不住,对于这一次出演,除了报答邵氏以外,对于他来讲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日前,他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聊起了他的方方面面。

  谈四小龙 自叹辛苦不如成龙

  狄龙,与李小龙、梁小龙、成龙并称香港“四小龙”。狄龙从小就学咏春拳,后进入邵氏电影,出演过众多古装武侠剧。由他出演的电影风靡一时,当年那一段岁月,狄龙忍不住怀念,“当年我们这四小龙在整个东南亚都很火,今天的成龙更是不得了。”说到自己,狄龙表示,“相比他们几个来说,我的机会在当时更好一些。但是人的命运,本来就是不一样的。我原来也打算退出影坛,真的是比较累,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今天说来,就是成龙的世界了,当然他的成功是必然的,和他的努力付出有很大关系……在不怕辛苦上,我不如他。”谈新戏

  喜剧给我新的表演空间

  已经快十年没有演皇帝的狄龙,这次在《翡翠明珠》中出演“糊涂皇帝”,“我觉得这个皇帝有点昏庸,但是却很可爱,也很真实。”狄龙说:“我都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出演喜剧人物,我原来自己在生活中喜欢喜剧的,只是一直没有机会,这次自己在这方面演得还算不错,虽然是第一次出演。”

  狄龙说,演戏已经成为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对于新的挑战自己都会很喜欢,“我不会再是一个功夫影星,我希望自己多演一些各种角色,这一次很喜剧化的表演,也是一次新的突破。”

  谈朋友 周润发仍然是一个小弟弟

  “我没当大哥很久了!”这是狄龙在《英雄本色》中的经典台词,时隔20多年,仍被影迷所津津乐道。“《英雄本色》是我自己最满意的作品,最让我感动的是里面浓厚的兄弟情。当时主演周润发、导演吴宇森都处于事业低潮期,所以大家很团结。” 狄龙说“周润发现在虽然和以前不一样了,但是在我眼中还是个小弟弟,还是那么顽皮,那么可爱。”

  谈家庭 太太很重要 儿子给自由

  狄龙的太太14岁就跟他在一起,那时狄龙24岁,认识她的时候没发觉她才14岁,如今,他们21岁的儿子都已经毕业回来。“有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最重要的,太太是很重要的。”

  儿子谭俊彦也进入了娱乐圈,狄龙说:“完全是他自己的乐趣,让他尝试一段时间。这个行业收入不稳定、工作时间不稳定、还容易让人情绪不稳定,在他年轻的时候可以多闯,等他相对成熟的时候,他可以决定他人生的未来。”对于儿子的表现,狄龙说:“儿子很用功,我当初不让他做这个行业,是出于爸爸对儿子的保护。这个行业太危险了,现在看来,他还不错。”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